Taeyeon PERSONA ASIA Tour in Taiwan

從2015十月份在 sm coex 的 AGIT系列 Very Special Day,到2016七、八月分別於首爾釜山展開的 Butterfly Kiss,今年五月,金太妍終於亞洲巡迴了!

TY_850x370

April,
全台SONE都緊張的四月

四月初宣布太妍演唱會首爾場的時候,大家就猜測著亞巡的時間,沒想到,台灣場竟然只跟首爾差一週,還是海外首場!並且跟韓國一樣,開三場!但因開賣時間的緊迫,這次售票破天荒的只限現場領票,還要憑訂購人的身分證件才能領。4/22售票當日再度感謝親友們的幫忙 (((鞠躬叩首))) 順利地買到了三天的票券。

售票過程有問答題的設計,大家在過程中相信是一邊回答一邊緊張的輸入深怕大小寫或順序什麼的輸入錯誤,大概就像聯考填答案卷一樣的忐忑吧!(((沒經歷過聯考的朋友們沒關係就是指考啊學測啊之類的大考))) 像我第一題就沒看清楚題目直接答了 I 哈哈哈,還好看到錯誤立刻修正!來紀錄一下這次SONE大學太妍系考題:

第一次測驗題

  • 請問太妍的第一張正規專輯名稱為何?
    (A) Why
    (B) I
    (C) FINE
    (D) MY VOICE
    (E) 11:11
  • 太妍在綜藝節目RUNNING MAN中,獲得什麼綽號?
    (A) 精靈王
    (B) 宇宙最強少女時代
    (C) A4紙片人
    (D) 空氣90聲音10
    (E) 自帶亮度9

第二次測驗題

  • 太妍曾為動畫電影配音,請問是哪部動畫電影?
    (1) 史瑞克
    (2) 無臉男
    (3) 神偷奶爸
    (4) 功夫熊貓
    (5) 馬達加斯加
  • 下列哪一首歌,不屬於太妍個人專輯中的歌曲?
    (6) Cover Up
    (7) Up and Down
    (8) Good thing
    (9) i just wanna dance
    (10) Make me love you

第三次測驗題

  • 哪一首歌不是太妍與其他藝人合唱歌曲?
    (A) Breath
    (B) Don’t Forget
    (C) Shake that Brass
    (D) 7989
    (E) UR
  • 太妍曾在日常的Taeng9cam節目中,扮演過哪個卡通角色上台?
    (1) 龍貓
    (2) Jack
    (3) 辛普森
    (4) 頑皮豹
    (5) 無臉男

除了題目用心之外,第二題的答案還超有sense的是金太妍的生日!在經歷了混亂的問答搶票大作戰後,讓我們把時間快轉到演唱會那三天…

May 19~21,
PERSONA ASIA Tour in Taiwan

這次太妍在台灣一共停留了五天四夜,演唱會前一天就看到帥氣又美麗的仁川機場出發飯拍,這次不管是韓國還是台灣媒體的新聞照片都幾乎完美無瑕,像是飯拍一樣的好看。

DAFq6NFV0AAg_gRDAFq9YIUIAUdg4H

 

五月二十日記者會的影片及相片還有報導也是一樣的精彩。文章內引用之新聞圖均為各媒體所有,出處請見圖上浮水印。感謝各家媒體這麼用心的照片,讓我們可以留下這麼美的回憶。

現場領票的流程比想像中順利很多,反而是周邊販賣動線及數量不足,這次很多人都沒買到台灣唯一的周邊手燈。不過大部分SONE應該都像我一樣,帶了之前其他場的粉紅手燈備用了。場外的熱鬧與熱的程度跟我們的熱情不相上下,一直在場外遇到不同時期認識的SONE朋友們,相信這次過後大家對於新莊體育館周邊應該熟到可以到處走了吧!

這次三天的位置分別是特E、東C及南B,剛好三天在三種價位三個不同區域。各區都有優點,特區當然是火熱接近,東區視野其實也蠻近的,南區則是可以觀看完整的舞台效果。接下來就用曲序記錄這三天的難忘回憶吧!

01. VCR + UR

 

 

20170522074035-c5f2a7a6.jpg

開場由太妍的一天 VCR 展開序幕,這次 VCR 有連貫的故事性。而且畫面上一直出現 7:30 讓我跟朋友們不禁聯想會不會是下次團體回歸的日子(?)

從 AGIT 系列後,sm 的串場影片終於開始有連貫劇情了。像是 AGIT 太妍手寫不能拍照的可愛開場畫面,或是 Butterfly Kiss做為每個段落歌單前的類 MV 影片,到這次以記憶為主軸的劇情,都和演唱會整體主體搭配得完美。

這次 VCR 我的理解是透過記憶與失憶尋找自我的每個片段,以失去記憶來拼湊尋回自己,與演唱會名稱 PERSONA 完全切題,其中書寫在房間各角落甚至寫在手上的提醒文字,則讓我想到一部名為記憶拼圖 MEMENTO 的電影。這部電影採用倒敘法方式用一個一個片段剪輯來拼湊整個故事情節,與這次太妍的串場影片其實有點異曲同工。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

開場 VCR 結束後,畫面上開始出現一格一格的太妍相片及之前募集活動的 SONE 照片,就在這些象徵著她與 SONE 的畫面中,金太妍完美的出現在立體九宮格方塊的舞台上方。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段,但用 UR 作為開場曲震撼力十足。全場的尖叫聲不絕於耳。以這首歌做為開場有承先啟後的延續感,因為上次金太妍個人演唱會 Butterfly Kiss 的最後一首歌,就是 UR 。一樣重現在升降舞台的 UR,就像是精心安排了最後這段歌詞給我們似的:

是你一直在我身邊
是你讓我柔弱的心
更加耀眼更添美麗
灑滿了整片的夜空
UR my star,Yes UR!

02. Feel So Fine

2073969_5.jpg

從第一天開始,金太妍完美演繹高亢的 UR 後,這首歌就是滿滿的笑意。可能是因為台灣帶給少女時代的印象一直很深刻,可能是海外首場的反應讓她覺得開心,也可能是金太妍真得心情很好,總之看到她開心,台下的我們更開心啊!第二、三天甚至開心地揮手大喊 I feel so fine!完全開心的金太妍啊!

03. I

 

下載 (3).jpg

一進入第三首歌 I , SONE 合音時間正式開始 (((不是XD))) 一開始大家就跟著唉咿呀呀呀呀真的超可愛,在太妍光芒璀璨的天空下,佇立的正是我們 SONE 啊!歌曲最後太妍cue大家合唱時,大家的音準真的很棒!

第一天唱完這首歌的時候太妍一臉笑容揮手對大家說了油羅奔~。第二、三天則是一開始就喊了 SONE Taiwan 跟大家打招呼!

04. Make me love you

photo (9)

這首當時聽到新歌的時候就覺得是首氣勢磅礡的歌曲,在現場經由 LIVE BAND 演奏加上金太妍吃 CD 的完美演繹,更加深了臨場感。第一天坐在特E區,這首歌太妍第一次到延伸舞台的圓形升降台來,所以當舞台升起拿出望遠鏡看到超近的太妍時呼吸都要停止了!!!第二、三天即使在樓上,一樣被舞台魅力震懾到!

[Talk]

P.S.因為三天的 Talk 都太經典珍貴,會以粗體標示太妍用中文講的部分,然後用太妍喜歡的紫藍色標示韓文說完翻譯老師翻過的部分,為了記錄下來,這些內容會幾乎以逐字稿 (?) 的方式寫,請大家見諒。也因為顏色較多其實閱讀起來會比較亂….,若覺得太冗長可以直接跳過沒關係地~

photo (21).jpg

第一天
超標準的中文金太妍,台灣好包~

第一句就聽到金太妍用中文無敵標準的說了:大家好,我是太妍。你們等~很久了嗎? 很高興見到你們~~~ (((不是Taeyeon是太妍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靜)))
中間有穿插幾句韓文但大家都不等翻譯老師翻譯就直接尖叫或內的大回應,金太妍驚訝的問大家為什麼都聽得懂韓文 XD 然後提到樂團老師們好像被藏在盒子裡面一樣,可能是特別準備的特別喔(?)

第一天的TALK很常有講到一半金太妍就望著台下的SONE傻笑的短暫空白,接著又用中文問大家:你們吃飽了嗎?我吃包了。(((我們還沒吃啊因為要看完才吃得下啦XDDD)))
接著用韓文說:今天是在台灣的第一場演唱會,從抵達台灣後我就非常期待著,透過我的SNS大家都為我打氣,所以我也是非常期待今天的這場表演。我剛剛要唱第一首歌在後面standby的時候,在後面偷看到大家很興奮的應援所以我非常開心。然後問了太棒了中文怎麼說,結果跟著說成了:你們太包了! (((沒關係的妳說什麼就是什麼我們真的很包沒錯XDDDD)))

自己說完後還說好有趣喔!此時台下特區有人大喊求婚,被金太妍說:這種韓文你們是從哪裡學來的,好可愛唷。還跟著翻譯老師的中文複述了一次:好可愛~。接著用韓文正式介紹 PERSONA這場表演要開始囉!在台灣的第一場表演,我們一定要很帥氣的享受,那我就帶來下一首歌曲囉:Fire~。進歌前此起彼落的尖叫聲換來了金太妍的燦爛微笑 🙂

第二天
心情好狀況好大家好的中韓英三聲帶金太妍

一樣是無敵標準的中文開場白:大家好,我是太妍。見到你們很高興~。(((尖叫聲不斷)))
見到你們真的真的很開心,歡迎來到 PERSONA 的各位,謝謝你們。剛剛聽的上一首歌是 Make me love you 你們喜歡嗎?(全場大喊內~) 你們喜歡嗎(全場大喊喜歡~) 摳媽斯咪達~謝謝~

今天是在台灣的第二場表演日,昨天因為你們為我帶來很美好的時光,所以我回去睡得很好,今天的狀況也非常好喔!其實我昨天的狀況也是很好的,所以也有跟昨天的粉絲一起同樂,很開心。那今天你們也有做好跟我同樂的準備嗎?(全場大喊內~) 準備好了嗎?(全場大喊好了~)
看到大家自動切換韓中雙聲帶,獲得金太妍招牌大媽笑說了:好有趣喔! (((繼續大媽笑)))

那我要走近一點去跟你們打招呼,HI~安妞~樓上的人好嗎?在唱第一首歌standby的時候,這邊的反應非常的熱烈喔! (指向特A區,造成特A區啟動狂吼尖叫模式)

其實我在後面都有偷偷的看喔!你們有多麼地跟我一起同歡我就會用多大的表演報答你們,所以呢今天你們也要開心的玩喔!(((開始各區比賽吶喊聲)) 這裡真的好大聲喔!我們應該今天要玩得比昨天還要嗨吧!好,我們來吧!

此時全場尖叫獲得金太妍招牌大媽笑加喔嗚的開心吶喊:從一開始你們的應援就這麼這麼的熱情又熱烈真的非常的感謝你們!現在只是開始而已,所以接下來我要馬上帶來下一首歌曲: Next song is Fire~

第三天
想看大家翻筋斗的創紀錄SOLO歌手金太妍

大家好我是太妍~。你們等很久了嗎?開始喝水,大家開始尖叫XD (((原因請看第二天的中間TALK))),接著說喝水的時候有點嗆到了。台下再度有人以사랑해告白,金太妍也迅速地回應了사랑해。

今天是在台灣的第三場演出,我在韓國也是表演了三場然後來到台灣。在韓國表演三場對我來說也是很有意義的,我在台灣也能表演三場,是因為大家熱烈的支持,所以我能在台灣表演三場。昨天在記者會的時候,有記者問我說我創下了紀錄,果然是SONE啊讚呀!以一個SOLO的歌手來說能夠在台灣做三場的表演聽說是第一次。我相信這真的是托大家的福。今天是最後一場表演了,所以呢我們就盡情的玩吧!

今天翻譯老師也好有POWER喔!很好!很好!好好!好好!(((不要一直學翻譯老師講話啦XD))) 我現在看好像有上一場來過的人或是三場都來的人每個人手上都有很多手燈耶!(((可是金太妍妳知道台灣只有賣手燈就算了手燈數量還不夠嗎XD)))

你們三天都有來嗎?昨天很快樂吧,今天要更加的,要好像沒有明天一樣的,我們就看看會不會有人翻筋斗之類的 (((這到底是什麼願望啦XD,只好揪團大家一起去學前滾翻後滾翻等特殊技能五巡在搖滾區一起翻給少女時代看了))) 我們今天就帥氣的盡情的玩吧!Are you Ready? SONE, are you ready? 準備好了嗎?Next song is ~ Fire.

05. Fire

紅色燈光的Fire完全襯托出整首歌的氣氛!雖然大多數的歌曲都沒有設定好的應援詞,但大家超有默契地在該尖叫的時候大叫,該合音的時候合音,完全整齊劃一的享受著每一首歌。真的要自誇一下台灣SONE超讚!

06. VCR + I Got Love

VCR後換了第二套服裝,因為怕被破梗刻意沒看首爾場,看了推友們的討論得知這次台灣演唱會的服裝跟首爾不一樣!加上特地接髮的髮型,真的很用心!

I Got Love 一登場就是女神啊!!!!不只 Got Love 妳要什麼我們都給妳啊!!!!前奏一下全場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完全不停歇。這首歌舞群老師們也開始正式加入完美的舞台陣容中!

07. I’m OK

充滿 Power 帥氣十足的 I’m OK ,在中間喔喔喔~的時候大家繼續很有sense的合音了!金太妍還在歌曲中分別跟一樓與二樓的大家打了招呼!這首歌舞台設計上有推著的布幕道具,搭配從上一首開始的立麥架與舞蹈走位,非常帥!

08. Eraser

延續 I’m OK 的帥氣 Eraser!每唱完一段就完美接著尖叫聲的 Eraser!

移動布幕道具這時候變成了移動柵欄,點亮著紅色像是光芒照耀著舞台。這首歌後面是舞群老師們的個人solo及大螢幕上的特寫介紹,大家很貼心的三天都在這段落跟隨著太妍的 Make some noise 指令用力的鼓掌加尖叫!

09. Sweet Love

換了第三套衣服,在三首磅礡的帥氣曲風後,接著是輕柔的 Sweet Love,後面高音的段落真的一定要現場聽一次完全好聽又完美!

10. Gemini

是雙子座!!!!這首歌又回到九宮格中央的金太妍,九宮格的投影是以建築物的樣子呈現,感覺很像在房間內緩緩訴說故事一樣的氛圍。最後完結時樂隊們用不著痕跡的方式轉奏接了下一首歌曲 Lonely Night。

11. Lonely Night

第一天這首歌有黃色螢光棒曙光應援,還沒唱到一半的時候金太妍就看到了大家的應援,還說了 Pretty!大力誇讚了一下。殊不知大家在底下折黃色螢光棒折的多緊張XD

[Talk]

第一天
太妍說,Taiwan SONE 默契與少女時代一樣!

金太妍一開始就一邊燦笑一邊用標準的中文說了謝謝~謝謝大家。還問大家好聽嗎?好聽嗎?謝謝~說完自己害羞笑。

接著很有 sense的說:看到大家手燈的顏色變了耶,果然 Event就是要看台灣啊。真的很漂亮。(((讓我自傲個八秒嗚嗚嗚))) 說真的每次默契要這麼好也是很難的一件事情呢,Taiwan SONE Team work 的默契感覺上就跟我們少女時代一樣,不相上下呢!(((天啊這是太高級的稱讚了啊啊啊啊))) 真的很感謝,謝謝你們。這時候台下有人大喊我愛你,金太妍也用中文迅速的回應了:我愛你,我愛你們。

上面的人你們也是,開心嗎?開心嗎?耶!讓我更接近你們一點吧!哈特!不要用這麼小的,來個大的。這裡是指金太妍平常就比較喜歡用手在頭上比大愛心很少用手指愛心的解釋。然後開始對著台下有舉應援板的人一一回應!又安妞又HI又HELLO又飛吻的繞場打招呼讓大家看個夠。

如果不是因為演唱會,我什麼時候才能這麼近距離的看著你們呢?(((完全寵溺的語氣啊金太妍啊啊啊啊啊啊啊))) 因為全場尖叫聲不斷,金太妍又貼心的問:SONE你們的聲音還好嗎?大家直接報以更大的尖叫吶喊回應表示聲音還很好XD (((但好像有不少朋友回去上班後開始燒聲喔XD)))

在韓國的演唱會也有很多的海外歌迷們來看,那個時候好像也有台灣的歌迷們喔!結果這次換我來台灣了,能夠透過表演跟大家見面真的非常幸福,不管走到哪裡,嗓門大就真的是SONE啊!今天我的 PERSONA 表演呢,跟少女時代一起來的時候的表演有些不同,是比較不一樣的那種表演,跟少女時代團體一起來的時候不太一樣的面貌,今天是會帶著這樣的面貌給大家看的。

你們都有聽過我的專輯了吧?謝謝大家。(再度自己害羞笑XD) 我聽說台灣還有很帥氣漂亮的台灣版本的專輯,因為很多人都很支持我的專輯,所以我才可以這麼幸福地在這邊表演。(((我們才幸福可以在自己的土地上看到妳啦嗚嗚嗚嗚,但妳知道台壓版的抽獎活動最後得獎者人間蒸發了嗎((喂~))) 接下來這首歌呢是專輯裡收錄的一首很安靜的歌曲,讓我帶來水彩畫給大家聽。

第二天
太妍說,可以教你們韓文我很開心!

再度邊燦笑一邊用標準的中文說了謝謝~謝謝大家。還問大家你們好聽嗎?好聽嗎?謝謝~。

今天的氣氛真的非常非常的棒,因為氣氛太好了,所以我剛剛唱歌是醉的。(((我們才醉了好不好>///<))) 每次看到依據歌曲的氣氛來跟我一起同歡的 SONE 們,我真的非常非常幸福要感謝你們。台下再度有人大喊告白我愛你!金太妍笑著回應:我愛你們~。

樓上的你們也有在同樂嗎?講完開始繞場接受各區的尖叫聲,一邊聽一邊齁齁齁~的大媽笑XD。我有時候中間會常常喝口水之類的,那每次我在喝水的時候也請你們要尖叫喔!說完就開始喝水然後聽全場大叫然後才說:我是開玩笑的~(((來不及了從此之後大家只要看到你喝水就啟動尖叫開關XD))

這時候台下又有人大喊사랑해告白,金太妍回了一句사랑해後,開始韓語教學。

我愛你的韓文是사랑합니다 ,你們知道嗎?那你們講一次。全場此起彼落的사랑해,金太妍這時候制止並糾正大家說:你們要跟著我,再講一次啦!
金太妍:사랑해!
SONE:사랑해!
金太妍:喔不錯,사랑해!
SONE:사랑해!(((完全得意的帥氣笑容嗚嗚嗚嗚,根本是要全場跟你告白吧嗚嗚嗚嗚)))
金太妍:我可以教你們韓文所以我覺得很開心。
台下再度有人用中文表白我愛你,金太妍也在台上假裝大聲喊著사랑해回應 XD。

昨天也有來看表演的人?哇~幾乎有一半的人吶,昨天的表演我真的印象非常深刻,所以呢今天的表演我也是非常期待的。每次我走近你們的時候,我看到你們用笑臉在這邊搖螢光棒的時候,看到你們的樣子我也是一樣開心的很努力的表演,我剛剛想到了這一幕。(((金太妍真的把我們的樣子刻劃在腦海裡了啦嗚嗚嗚嗚(冷靜)))

今天應該可以比昨天更嗨吧!?太好了!原來這裡有椅子啊?(((這段Talk都會放白色高腳椅,但第一天完全沒坐到))) 我可以坐下來嗎?全場大喊內~。然後看到太妍喝水,大家又開始自動啟動尖叫模式XD,真的是超好 cue 的 SONE!

每次都是跟團員們一起來,這一次呢第一次我自己一個人來海外表演,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熱烈的歡迎我,希望這三天能夠跟大家製造美好的回憶再回去。此時台下又開始狂告白XD,金太妍很努力地聆聽然後回了一句剛剛教大家的사랑해,還說了나도,我也(((歡迎來到金老師的 PERSONA 韓文教室XD))) 

只要想到台灣的話,因為有跟團員們常常來這裡表演,所以就會想到那個時候。每次在後台休息室的時候呢,你們都會幫我準備很多一些的玩具呀一些東西。這次呢台灣SONE也是有幫我準備一個東西,你們有看到我的 SNS 嗎?全場大喊內~此時金太妍又再度招牌大媽笑的說:你們比翻譯的反應還要快耶你們送了我迷你喔兜賣,真的是跟我的身材剛剛好,和我的尺寸剛剛好的迷你喔兜賣,謝謝你們。

每次我都很驚訝,因為你們太有 sense 了!每次看到飲料或是餅乾上面都會用貼紙做了我的臉貼在上面,每次看到這個我都會很感動,其實跟我一點都不像但是這樣看起來就是我耶,真的一點都不像但是又有點差不多但是就是看起來就是我。 (((為金太妍點播SOME好了XD)))

那個人物真的很可愛,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可愛,可愛。在每一個雖然都是小小的東西但是都能感受到你們的心意,所以我感到非常的幸福。此時特A區又開始尖叫,金太妍說:那邊在尖叫的時候這邊在休息,被這樣一說所以換特B區尖叫XD。眼看開啟了全場的尖叫開關,太妍一邊大媽笑一邊享受一邊說:沒關係休息一下休息一下,摳媽斯咪達,謝謝。接續這樣的氣氛,馬上就要帶來我專輯裡面的另外一首歌曲,為大家帶來水彩畫。

第三天
太妍說,感謝連續三天有你們的陪伴!

剛剛大家聽到的歌是Lonely Night,好聽嗎?謝謝~在我每唱一首歌的時候妳們都這樣熱烈的為我應援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今天已經是第三天的表演了,但是我的狀況一點都不像是第三天表演的狀況。我自己都覺得很神奇,我怎麼這麼的OK。因為呢我接受了大家的氣也接受了大家很熱情的應援,所以呢我覺得我很OK!其實我是有點擔心的,因為在韓國表演了三場以後接著要來台灣再表演三場,中間只有隔一個禮拜而已,在我心中其實有一點點負擔。但是當我抵達台灣以後,工作人員對我照顧的很好,甚至呢飯店的人也對我很好。大家都對我很好,然後也把我照顧的很好,所以呢到現在為止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可以這麼的良好。好棒棒!好棒!可是呢我覺得很神奇的是,我真的一直有很神奇的感覺。其實表演已經到第三場了,尖叫聲應該要有一點不太一樣才對啊,但是呢怎麼會跟第一場表演一樣你們的尖叫聲還是這麼的熱情這麼的大聲。我覺得台灣的粉絲們真的很會表達你們的感情,你們真的是太好了!(((這段真的超用心的想傳達她來台灣受到很多照顧的感謝之意,貼心的金太妍啊T^T,不是我們好,是妳太值得了!)))

此時台下開始各種大喊,所以金太妍又開始繞場了XD。昨天我在唱歌的當中你們不是都會有一些應援的東西嗎?第一天呢你們幫我做了黃海,然後昨天是藍海,真得太帥了。好像每當到了那個時候大家就開始會有些小動作小聲音,所以我就會開始期待了。你們好可愛。所以呢當我在唱歌的時候呢就覺得你們實在太可愛了很想笑,但因為我要唱歌就只能憋著不笑。連續三天有你們的陪伴真的很謝謝你們,那我現在就要帶來下一首歌曲囉,帶來水彩畫這首歌。

12. Love In Color

在有如話家常的第二段 Talk 後,由輕柔的 Love In Color 為接下來的段落打開序幕。婉轉的輕柔嗓音也是我們太妍的長項,在這首歌裡面表現出不同於前面的另一種魅力。

就像真的在描繪著一般,金太妍的歌聲也這樣溫柔的畫在我們的心上。

13. Rain

是三天都讓金太妍難忘的 Rain!

第一天當金太妍說一起唱吧,要接唱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的人竟然接唱了 우산 아래 나직했던 속삭임 ,而不是原本應該接唱的嘟嚕嚕嚕嘟嚕嚕XD,金太妍當下也笑了出來XD 成為台灣場另一個傳奇軼事XDDDDD

請看LOTION的影片支援:https://twitter.com/lotion805/status/865592662333706240

第二天在這首歌安排了細雨應援,跟第一天的 Lonely Night 一樣採用折式螢光棒,不同的是搭配了 Rain 的意義,換成了藍色。大家經過第一天深怕不小心發光露餡,小心翼翼的入場後才由應援團隊小幫手們發放之外,每個人也十分保護的把他們好好的收納在袋子中。所以一當 Rain 的前奏一下,就聽到了全場翻包包折螢光棒的聲音,不僅全場笑了,連台上的金太妍都忍不住偷笑。間奏的時候,金太妍用中文稱讚了大家說:SONE,很漂亮~。後面 cue大家一起唱吧,大家也配合的非常好!台灣 SONE 真的太會合音了!

第三天在Rain之前的talk,太妍就提到昨天她看到大家在準備的時候很想偷笑,結果今天大家在這首歌前奏又開始統一動作拿手指燈關手燈,所以金太妍忍不住直接笑出來了XD 藍色手指燈因為發光的更集中,細雨應援再度大成功!

[Talk]

第一天
神奇的우산 아래

太妍一開始就露出了大媽笑說:好神奇呀,剛剛在唱嘟嚕嚕嚕嘟嚕嚕這段的時候,你們怎麼會用韓文的歌詞在唱呢?(((全場大笑XD這段真的太!經!典!啦!我自己都已經準備好事先應援團隊的教學開始哼著嘟嚕嚕,卻同時聽到大部分的聲音都在唱우산 아래耶XDDDDD)))

本來在首爾表演的時候呢,是嘟嚕嚕嚕嘟嚕嚕 (((隨著金太妍示範,台下接唱嘟嚕嚕嚕嘟嚕嚕)))對對是這樣進行的,結果 (笑) 反而是不在韓國的地方你們用韓文歌詞接唱,你們真的好新奇喔!你們比我還熟悉我的歌詞呢,這給我一個很新奇的經驗!

我要來到我的主舞台這裡了,開心嗎? (((台下齊答:開心~))) 開心嗎? (((台下再答:開心~))) woo~~~  現在氣氛真的好棒啊,(((全場尖叫39秒))) 接續這樣的氣氛我們要帶來下一首歌曲了,I Blame on You。

第二天
你們好棒棒!

一進TALK金太妍就讚嘆的說:SONE你們好會唱歌喔!(((天啊,能夠被金歌手稱讚實在是太棒了啊啊啊啊)))

接著太妍又唱了一次嘟嚕嚕嚕嘟嚕嚕,大家也很有默契地接著唱:嘟嚕嚕嚕嚕嘟嘟,就這樣一來一往的再度合音成功。一臉滿意的太妍用韓文說了大家很棒後,又學翻譯老師的語氣用中文稱讚大家:你們好棒棒!

昨天有來過的人呢,用韓文唱的喔!我嚇到了。你們今天抓的時間點太完美了,跟我一起唱嘟嚕嚕那邊,開心嗎你們?大家回:開心~。開心嗎?大家繼續回:開心~。那現在馬上就要來唱下一首歌曲囉,是我另一個版本收錄的歌曲,I Blame on You。

第三天
好瓢亮好飄兩好漂亮

你們開心嗎? 你也開心嗎? Thank you~ 今天也是藍海一片耶!好瓢亮?好漂兩?漂亮?好漂亮!漂亮!我學了三天了但還是...好難啊!(撒嬌貌) 但是語言上不是會有種節奏嗎?也許是因為這樣在(情感的)表現上有點不太一樣呢!好像有一點更積極感覺好像更好呢!非常高級的語言啊!難哪!這個燈是什麼啊?真的漂亮啊完全漂亮。

你們怎麼會想到這個點子呢?雖然我今天真的笑出來了但真得很漂亮!我這三天以來真的是每天都接收到很大的感動,接續這個氣氛我們就馬上來唱下一首歌,這是我專輯裡面的歌曲 I Blame on you,帶給大家聽。

此時大家開始瞬間把手指燈關掉開啟手燈,金太妍又笑了XD。

14. I Blame on You

接續抒情歌路線的 I Blame on You,雖然上一首歌帶來了很多樂趣(?)
但一進歌大家真的一秒進入情緒開始安靜的聆聽如泣如訴的這首悲傷情歌。真的要再次誇讚一下 Taiwan SONE  的默契與入戲力啊!

15. VCR + Cover up

這段VCR是所有之中最俏皮的,可能因為要接 Cover up 的關係,裡面可以看到金太妍各種俏皮的動作角色扮演自己玩耍,最後還孤單的對著螢幕唱 KTV 真的笑果十足XD (((其實只是平常宅女的一天本性出演? XDDD))) 尤其是那句 I have nothing 邊唱邊看著自己身體的時候實在太搞笑了XD!

而且有別於之前 VCR 大家會很善用時間的短暫休息,這次 PERSONA VCR 大部分的人都很認真地觀看著。俏皮的影片後接著 Cover up  真的讓人很想站起來啊!可惜第一天大家好像太害羞了,一樓站的人不多,第二及三天雖然坐在樓上,這兩天反而是一下子就站起來了!還很配合金太妍 cue的 JUMP!拼命跳!這首歌換了第四套衣服。中間舞群老師拿著發光呼拉圈的走位充滿了俏皮可愛感!

16. Hands On Me

一定要站起來跟著唱的 Hands On Me 啊!一連串的嗨歌怎麼可以浪費呢!再次感謝第二三場都立刻站起來的大家,真的超讚啊!大家還十分有默契地會跟著喊 put your hands on me!第一場一開始金太妍就喊了 SONE cue大家啊!第二天因為前一首歌大家已經站起來嗨了,所以一開始太妍除了說謝謝,還說了一起玩吧

17. Stress

歡樂的 Stress!原本應該是生氣(?)的歌曲但因為氣氛太歡樂變成了全場開心的 Stress!

這首歌舞群老師拿手燈出來的舞步編排一秒讓我回到 Butterfly kiss 的現場!真的是完全連貫的記憶!太棒!歌曲後面接的是樂團老師的 solo 及大螢幕唱名時間,跟前面舞群老師的時間一樣,大家在這個時候也毫不懈怠的鼓掌尖叫認真地聽太妍的指令: Make some Noise!為老師們應援著。(((相信大家在演唱會後也都加了老師們的IG吧!)))

18. VCR + When I Was Young

這段VCR中有一幕是牆上貼著各時期太妍的宣傳照,接著帶出下一首歌曲 When I was Young。換了第五套衣服,以立麥的方式在台上抒情的演唱。

19. Secret

第一天跟第二天在這裡的情緒都還蠻穩定的,第三天從 When I Was Young 開始的這一段抒情歌不知道為什麼,每一首歌都有種想要落淚的感覺。尤其是第三天唱到最後一句的時候…..T^T

這次三天的手幅及排字應援都是在這首歌,三天我們都獲得金太妍的IG認證。

第一天
手幅:想成為妳的力量,OUR VOICE
排字:YOUR 我們的幸福 VOICE

0519-

這天我在一樓舉手幅,但依照往例 (?) 金太妍唱抒情歌有很大比例都會閉眼睛,這首歌當然也不意外,加上現場舞台燈光真的太強,無法看清楚台下的物品。還好在 Talk 的時候大家依然不屈不撓地繼續拿著手幅跟排字紙板,成功的讓金太妍看到了應援。

 

第二天
手幅:看著妳我的微笑就會綻放
雙面排字:太妍大人/心動了怎麼辦

0520

太妍一樣是唱完後才看到手幅,自己還懊惱了為什麼又沒看到(((太可愛了)))。然後大家又開始呼喚金太妍看排字,但因為有換面,換面又被錯過,所以特區的SONE再次成功用手燈當指揮棒 cue 金太妍再看一次,她整個驚訝到,還問大家怎麼辦到的,大成功。 最後還被要求再來一次,讓她拍照跟錄影留念。

第三天
手幅:不想與妳分開
雙面排字:要再來喔/T︿T

0521

這次大家時間抓的非常好!唱完後金太妍也開始找手幅,再次問了手幅中文,接著看到我們排字,一看過來的時候大家收到指揮立刻換面!大成功!跟昨天一樣也被錄影且說了會上傳IG!這天剛好坐南區,大家排字的時候都互相提醒,辛苦的小保也在開演前不斷跟大家提醒要怎麼換面,換面的時候看到小保在下面努力的揮舞提示板我跟朋友也都一起喊換面,應援團隊真得辛苦了!

 

[ Talk ]

第一天
你們真的太浪漫了。
[獲得像貼圖成就]

結束了秘密之後,太妍一開始用中文對大家說:謝些,你們開心嗎?剛剛你們聽到的歌曲是叫祕密的一首歌。秘密!秘密!(((不要一直模仿翻譯老師說中文啦太可愛了妳知道嗎!)))

像是突然發現什麼一樣,這時候金太妍睜大雙眼驚訝的表情問:現在你們手上拿的是什麼啊?想成為你的力量Our Voice? 啊~你們真的太浪漫了。啊~(((繼續驚訝,這時候特區的人不斷指著後面排字的二樓)))

看到特區拼命指著二樓的方向,金太妍說了:燈光可以亮一點嗎你們有舉牌,但是我沒有看到耶 (((超級惋惜的語氣,嗚嗚嗚金太妍可以再暖一點T^T))) 哇喔 (大叫) 我們的幸福~Your….Your Voice!哇!空嗎哇唷,謝謝大家!(驚嘆的笑容)

其實秘密這首歌呢,是要唱給粉絲們的歌曲,謝謝大家,雖然我現在才看到你們的應援,但是我現在非常的感動,你們好棒!你們是什麼時候準備的這些啊!(((再度寵溺笑容,這三天大家都快被妳寵壞了)))

你們在少女時代表演的時候也是一直這樣幫我們應援的啊,所以在我的記憶裡面呢,台灣總是帶給我一個很大的感動的表演的地方。所以這次在台灣我要表演三場的演出,真得很謝謝大家這麼這麼的愛我,請你們期待我這三天的表演,我也會期待你們的應援的!Oh~Yah~Yah~Yah~ (((真得完全可以感受到金太妍有多麼開心啊這一刻!!!!)))

真得太感人了,樓上的,你們也是很開心齁!真的是非常棒的時間點呢!其實從一開始到現在都是我專輯裡面的歌曲呀,現在我們要漸漸邁向尾聲了,(((全場哀號))) 金太妍此時再度露出寵溺的表情說:齁唷~這個時候我要先對不起你們...但是你們真的太可愛了...你們好像貼圖耶。(((再度達成像貼圖的空前絕後讚美成就XDDD))

太妍用捨不得的表情開始宣布表演接近尾聲:喔~哇~現在真的是表演的最後一個部份了,真得很謝謝你們從表演一開始到最後都陪著我們一起玩,(大媽笑,指著手幅問) 你們拿的這個東西叫什麼呢?

SONE 齊回:"手幅!"
太妍:啊?嗯?手夫?真的好有趣喔!

此時金太妍看到了特區有人舉著 I from Miami的應援板XDDDD (((這是首爾場的梗,大意是我是從我媽媽而來,但諧音同我從邁阿密來的雷同)))

誰知道這句話的?你們是也懂得這個搞笑的梗嗎?你們也知道邁阿密這個梗啊!雖然我現在是用韓文在說著,也有翻譯在旁邊進行翻譯,好像我們這樣一直聊聊聊聊什麼的,好像只要用眼神就可以知道彼此的感覺,其實不用燈光也沒關係,只要看到你們搖著手燈的速度就會知道你們一直在哪裡。(((全場大叫)))

金太妍笑著說:妳們真得好像貼圖喔!(((再度獲得像貼圖成就))) 啊~可愛!哇,我可愛?(大媽笑) 有點害羞捏!現在真的帶來我最後一首歌曲囉!是去年的秋天發表的歌曲,我們跟很帥氣吉他手一起,(((此時吉他手做出了手指愛心)))他好像很喜歡這種東西呢,接下來我們就一起進行這首歌曲吧,十一十一。(((翻譯老師說出十一十一的時候全場響起了偷笑聲XD)))

(圖片來源:chilichu[太妍IG影片連結]

第二天
我會帶著少女時代團員一起再來!
[獲得被太妍拍照錄影成就]

 

秘密一唱完金太妍就用標準的中文說:謝謝大家。你們開心嗎?
SONE回:開心~。
太妍繼續問:開心嗎?
SONE繼續回:開心~。
太妍笑著用中文說:我也!

這時候全場大尖叫想要引起金太妍注意,太妍說:SONE你們的喉嚨OK嗎?喉嚨OK嗎?
金太妍這才發現大家手上的手幅!用懊悔的語氣說:喔!唉呀,今天我也沒看到你們舉牌啊!因為燈光的關係所以看不太清楚。
接著唸了手幅上的文字及南區的排字:因為看到妳我自然就會微笑。wow!還有太妍大人。摳媽哇唷~謝些~wow!摳媽哇唷~(((感謝特區的不斷指揮,金太妍終於看到後面的排字了!))) 

這時候大家開始要她看換字,台下開始一片鼓譟,金太妍跟隨著大家的指揮終於順利看到南區的換字,從"太妍大人"換成了"心動了怎麼辦"。

目瞪口呆的看了換字表演後,太妍讚嘆的說:wow!心動了怎麼辦?大發!你們真的太厲害了!你們瞬間還會換字喔!接著不停的哇哇哇讚嘆不停XD

我可以用我的手機拍下來嗎?我也想要紀錄一下,來,我們要用太妍大人嗎?還是用心動了怎麼辦呢?

台下一直說一起XD ,後來決定先拍一開始的太妍大人。這時候太妍拿著手機開始不知道要怎麼下手:這要怎麼拍比較好呢?因為我指甲的關係,比較不會用照相機。拍完後金太妍很滿足且大聲的用中文大喊謝謝!然後要求要看第二面,南區順利換面後金太妍再度驚呼大發!一邊拍照一邊大媽笑XD

我可以用錄影的嗎?因為我想要拍到換字的瞬間,咪阿捏~。
這時候南區又演出了一次換面,再度換來金太妍的驚呼。

因為這樣我真的很愛台灣,這個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了不起的合作。我要開始拍囉!我喊一二三的話你們就換字唷!那我要說一二三囉!一、二、三!錄完影不只全場尖叫,金太妍也一直尖叫。謝謝!謝謝!好了不起啊!大發大發!我覺得我會夢到耶!太棒了太棒了!我先把我的手機還給工作人員。

指著大家手上的手幅問:我忘記這個叫做什麼了耶?手夫?手夫?
可能因為聽不清楚此時太妍跟翻譯老師求救怎麼發音,翻譯老師說了手幅後金太妍就準確地跟著唸了:手幅~(((太可愛了啊啊啊啊)))

這時候太妍又唸了手幅上的字:因為看到妳我自然就會微笑,這好像是哪一首歌的歌詞啊?是哪一首歌啊?然後唱了一段XD 。到底是誰的點子啊,這真的太棒了,摳媽斯米達,我真的很開心。可愛!可愛!謝謝你們,你們開心嗎?(((就是妳的歌啦XDDD)))

剛剛跟舞者們一起跳舞的時候因為我真的太開心了,所以我以為這裡是一個喝酒的場合,我以為是一個聚餐的地方,也許就是因為我跟舞者們跟SONE們真的非常開心的在玩,你們剛剛也是一直在蹦蹦蹦的跳,真得非常的開心。

此時台下又開始사랑해告白XD,金太妍甜笑地回應:랑해!你們怎麼這麼會韓文啊?韓文簡單還是難呢?很難?很難嗎?此時台下有人說太妍是女神,太妍聽到後笑了一下疑惑的說女神?啊,我忘記我要說什麼了耶。(笑)

表演到現在已經進入了結尾的時候了,為什麼今天的時間感覺好像過得更快呢?我每一首歌曲都是用韓文唱,但是呢,看到你們用韓文跟著我一起唱,真得對我來說是一份感動也是一份禮物。我好像每次都是接受而已,所以也有點抱歉的心。(((嗚嗚嗚嗚不要這樣想嗚嗚嗚嗚現在回想這段還是好心疼啊啊啊啊,其實是我們一直接受著妳的光芒,照耀著我們繼續生活的方向與勇氣。)))

我會常常來到台灣,這次雖然是我自己來台灣,但是呢我會帶著少女時代的團員們一起再來一次!請大家多多期待我們少女時代多樣的面貌喔!那我們就來一起唱表演的最後一首歌,帶來去年發表的歌曲十一點十一分。一起唱吧~

Ewbc8-Tt3LaBvMKv

 

第三天
因為真的很捨不得我聊了好久啊。
[Tappy獲得聖上賜名成就] 

金太妍這次有看到手幅了,再度用標準的中文說:謝謝。你們排說一定要再來,啊~(哀號) 看到大家翻面,排字從"要再來唷"變成了" T︿T" 後,又說:這怎麼回事啊,怎麼辦啊,心空了怎麼辦啊!今天你們用了我喜歡的紫色這樣安排,真的好漂亮。這句話我會常常用的。那是黃色嗎?真的好漂亮!可愛!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下次我也要準備這種東西來,我也要寫在畫板上面然後準備一下,我要走近你們囉!我們的王再度出巡回應大家中XD,撒朗嘿~今天也有人穿無臉男耶,真的好漂亮,謝謝大家。真的非常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厲害。感東!

pRTTCtsJ

(圖片來源:借用樂隊老師的照片標註自己的位置) [太妍IG影片連結]

接著是經典的Tappy親簽事件!
金太妍走到特區發現有人舉著專輯跟應援板上面寫的字,所以就問了:妳的專輯是瑕疵品嗎?唉呀!那怎麼辦?可是我們好遠喔!此刻一個箭步Dabby跑到舞台邊把專輯和麥克筆遞給了工作人員,工作人員也傳給了太妍。還親切的用標準的英文問了What’s your name? 因為聽不到聲音索性將御用藍色麥克風透過工作人員遞給她,透過麥克風講了名字是Dabby, D-A-B-B-Y。然後金太妍簽完名加上署名後還親自對Dabby說抱歉,並且說了:呀~sm要加油啊!怎麼會有這種事啊,說真的在韓國舉辦簽名會的時候也曾經有一個印刷面沒有字的專輯,因為我覺得對不起所以我在上面寫了一句話給她,沒想到在台灣也會遇到這樣的專輯。啊,sm要加油啊!

我來台灣之前,每次匆忙的和團員一起來少女時代表演的時候,因為來去都很匆忙,所以沒有在台灣好好的觀光過。這次也是可以跟大家見三天面的機會,所以我就覺得是不是這次來要多多了解台灣呢?所以呢我來台灣之前我真的有去看關於台灣的書,果然每次跟少女時代來的時候感覺就是我的記憶裡就是每次都吃得很好。書上也是記錄了很多吃的東西。所以呢我看了一下我不太喜歡油膩的東西我喜歡清爽的食物,所以我看了很多甜點的東西,我看了一下有好多好吃的水果,台灣的芒果真的很好吃,有芒果冰(學著翻譯老師用中文可愛的覆述了一次芒果冰~)因為我喜歡甜點所以我也喜歡珍珠奶茶,有一種是麵然後裡面是湯還有肉…(台下開始大喊牛肉麵!) 牛若麵?我真的很想吃那一道食物,你要我多吃一點嗎?我知道的~今天早上我也吃了很好吃的牛排,為了今天的表演。

台下有人說一起吃頓飯吧!沒想到金太妍竟然回應說:好我們就來一起吃頓飯吧!在死之前我們就來一起吃頓飯吧!要約定喔~

所以我想要多吃一點台灣的食物,因為我這三天為了進行表演沒有到外面走一走。所以我就是在書上看了一些東西做了一些功課,然後在移動的時候呢看一下台灣的風景看看大家,我感覺到了很多東西。我感覺到大家很愛騎摩托車耶?韓國是車子很多,台灣是真的摩托車很多。所以呢我收到了摩托車禮物,想說我是不是也要在旁邊騎一下呢?如果我騎著迷你摩托車跟那些摩托車一起在同一個畫面會是怎樣呢?我自己想像了一下。我真得沒有接受過這種禮物,這是第一次。因為這是利用電池運作的機器,所以想說是不是沒有辦法帶回韓國呢?可是!結果呢!可以帶回去耶!(((這句話的表情完全開心又炫耀像是想跟大家表達她可以把大家的禮物帶回去的得意啊啊啊啊啊啊))) 所以我想說要不要在我們社區裡面騎一下。如果你們看到一個小小的小朋友戴著安全帽呼的騎過去的話那就是我囉!真的是一個好好玩又可愛的禮物,謝謝你們!

時間一直在流逝感覺真的很捨不得啊,你們手上的那個手幅中文我一直記不起來啊。
全場SONE開始教學:手幅~。
太妍:收幅,收夫,手幅~。昨天也問過一次了結果還是背不起來啊!你們寫的不想離開的句子現在讓我更加的難過。雖然很捨不得現在已經是表演的最後了。

全場開始大喊不要走~。然後南區的排字又回到了A面:要再來喔!當太妍看過來的時候又立刻切到了B面:T^T。

金太妍說:你們好狂喔,難道是有用對講機嗎?怎麼可以這麼整齊的換面。這個一定要去炫耀的,我們再來拍照吧!手機~我的手機在哪兒~我的手機給我~。今天我也要錄影喔!那我講一二三你們就要換面喔!一、二、三!(((生平第一次可以被金太妍cue我好開心啊啊啊啊)))

可以再換一次面嗎?一、二、三~SONE~謝謝大家~我會上傳我的IG上去炫耀的。要讓大家知道我們台灣的SONE是這麼這麼的狂!我真的好奇有會做到這個程度的粉絲們嗎,我覺得應該沒有。真的因為很捨不得所以我聊了好久啊,我的手機要拿回去囉。那接下來我要唱表演的最後一首歌曲給大家聽了,我們就以我們帥氣的吉他手的伴奏,來唱十一點十一分這首歌了,大家一起唱吧!

20. 11:11

在唱到中間的哪拉拉拉拉拉哪拉拉的時候,全場完全不落拍的跟著合音,但在清唱part的時候,又十分很有默契的屏氣凝神的讓金太妍獨唱著。

第二天唱完這首歌的時候金太妍用中文大聲喊了謝謝SONE

21. Why

雖然是抒情版的Why,但大家在這首歌都很努力的站著嗨,期待著全部唯一有官方應援的WHY及最重要的八次金太妍名字應援!這三天不開玩笑真的是只要那段要出現的前一句歌詞,全場都會先深呼吸一口氣大尖叫然後算好拍子開始大喊八次金太妍!!!!

第二天在這首歌金太妍一直不斷的跟大家說謝謝,完全開心的謝謝大家。然後再度要大家 Make some noise XD。唱完後不停地喊謝謝大家、摳媽斯米達、謝謝、Thank you so~ so much!

第三天則是全場同歡把氣氛炒到最高點的熱情!

[ Encore ]

三天的安可都不一樣的神奇 Taiwan SONE 完美的呈現了三天的最佳安可應援!

第一天的安可應援是喊Let’s go Taeyeon Let’s go + 拍手兩下,可能是因為太急的關係,一開始在一樓聽到了好多部的版本,後來大家開始冷靜下來,整體的聲音逐漸變得整齊了起來。尤其那兩下拍手真的很重要XD。喊沒多久後就開始出現安可的VCR了!

第二天的安可應援是告白頌,唱的超整齊!最後的答答用掌聲代替,所以後來還被金太妍要求大家再唱一次,還誇獎大家知道重點的答答,一直問我們到底怎麼這麼厲害有這麼多想法,還誇讚大家韓文歌唱得很好。

第三天安可應援是I的副歌合唱。一進入安可大家就開始唱I的副歌,唱了幾次後,沒想到樂隊老師在台上的布幕後幫大家用手機當螢光棒左右搖晃打拍子,後來還索性幫大家伴奏起來。樂隊伴奏出現的剎那真的太感動,當下完全想哭!!!!我們太妍就是這樣值得大家喜歡的金歌手金太妍!

22. VCR + Fine

第一天聽到Fine的剎那我的腦海中回到了三月在首爾看預錄的那個當下。不同的場地不同的距離不同的氛圍,但感動的歌聲一模一樣。就如同歌詞描述的一樣:

하루 한 달 일 년쯤 되면
서로 다른 일상을 살아가

但此時此刻,有妳的歌聲陪伴著,就是美好的Fine。

第三天在這首歌的時候我落淚了 T^T。可能是因為最後一天,可能是剛剛清唱I的感動,可能是因為歌詞,可能是因為想到了很多很多片段,從入坑到演唱會當天的點點滴滴…,總之眼淚就這樣默默的滑下來…..

[ Talk ]

第一天
世界盃感覺的安可

太妍用了中文說謝謝,還學了翻譯老師的話用中文複述了一次說:謝謝你們的安可。

剛剛在後面等待的時候,其實我是有在等的喔!可是呢我有一種跟在韓國表演的時候不同的感覺。是你們叫安可的方法嗎?有一點不一樣。啊~有點特別呢!所以其實我是很開心的,你們有點感覺像是世界盃的感覺。我還以為是世界盃呢,所以呢我想要表達的就是,非常謝謝你們的熱情!(((開始全場大尖叫XD))) 你們的喉嚨還好嗎?(((再度全場大尖叫XD,金太妍真的很關心台灣SONE們的喉嚨XD)))

哇~哇~妳們很棒!我愛你們!剛剛第一首安可的歌曲是 Fine,是我第一張正規專輯裡面的主打歌曲,所以對我而言是非常有意義的一首歌曲。我能將 Fine這首歌當作安可的第一首歌曲唱給大家聽,對我來說意義是非常重大的。我剛剛不是說是表演的最後了嗎?(((全場安堆XD)) 安堆?(大媽笑) 所以呢我想要再往前面走近你們。(((開始全場大放送飛吻XD接著唸了某個應援板上的文字))) 太妍我愛你?喔好可愛唷~我也愛你們~呀~撒朗黑~(比頭頂愛心)

我剛剛很開心的唱著 Hands on me 和 Stress這首歌的時候,感覺你們好像坐立難安啊!(((全場大笑))) 看到你們坐立難安,我真的很想要叫你們站起來!(((全場很聽話的立刻起立!))) 我呢要真正的帶來最後一首歌了。所以現在呢就請你們站起來,請你們站起來享受最後的表演還有最後的一首歌。你們好近喔!要小心喔!小心!跟著講話好有趣唷!(((接著太妍說了韓文,全場也跟著學XD))) 你們幹嘛學我說話啊?(堂皇笑) 我真的要帶來最後的歌曲唷!Time Lapse,帶來這首歌曲給大家,大家一起唱吧!

 

第二天
羅曼蒂克的告白頌安可

謝謝大家,謝謝你們的安可。為什麼SONE會這麼可愛呢?
此時特區有人開始喊不要走,金太妍說:啊~不要走嗎?我這不是出來了安可嗎?(((這回答太帥氣不要這樣!!!!!!!!!))) SONE真的好可愛唷!大家真的是太厲害了,可愛頌這首歌有中文版嗎?大家真的是愛好多好多喔!很羅曼蒂克!(((那就跟我們交往吧!!!!!!!(冷靜XD))) 在後面我聽到大家在唱安可的歌曲,那首歌曲你們是怎麼知道的啊?韓文歌,韓文的歌詞,還用韓文唱。你們真的好厲害喔!你們可以再唱一遍給我聽嗎?一、二、三!

全場SONE再度唱了一次告白頌,聽到結尾的鼓掌啪啪兩聲,金太妍笑了起來。你們好了不起,最後的答答部分,因為那個是重點,你們是了解重點的人。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

這時候台下又有人大喊金太妍不要走XD,金太妍:叫我不要走嗎?這麼快就叫我不要走嗎?所以我不是再出來了嗎!(笑) 我知道了,讓我更走近你們,看看你們的臉吧。

一臉寵溺的金太妍就這樣開始繞場對著大家說:啊~我真的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 我愛你~。開始對台下的各式應援板作回應。你們的表達能力太好了,所以我真的很開心。有象徵的我的無臉男的樣子,還有穿著無臉男的T恤,真的好可愛。每一個人都好漂亮喔!你們真的好棒!

我們的這一瞬間,用照片來留下來吧?可以幫我們拍嗎?那我要站哪裡好?站這裡嗎?SONE我們要一起拍照囉!一、二、三我們要說什麼呢?起司嗎?還是要比YA?要喊太妍大人?還是要喊心動了怎麼辦?要擺出來再拍嗎?那就拍這個好了?你們好辛苦啊!真的謝謝你們,你們真的很像奧運選手一樣啊,默契真的很了不起。那我們喊一、二、三,就一起說태연님~。一、二、三,태연님。謝謝~

我今天拍的照片會上傳的喔!那大家就來找找看自己囉!樓上的人們,我也是都看得到的!可愛~今天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天,我一開始的時候不是說要比昨天更嗨嗎?結果真的做到了!剛剛安可的歌曲我帶來了 Fine 這首歌,現在真的真的要帶來最後的歌曲了。謝謝~

這時候台下又各種挽留,太妍回應說:我也很幸福,我也很開心,我也愛你。現在要帶來最後的歌曲了,是收錄在專輯內的 Time Lapse,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了,SONE們要不要站起來一起呢?因為是最後的歌曲我們就來一起唱囉!帶來最後一首歌: Time Lapse。

 

第三天
我會再來的!約定的安可。

謝謝大家~Thank you SONE。今天的FINE真的比之前更感動了!SONE,你們怎麼這麼會唱I啊!因為聽到你們用韓文一直唱I,結果我們的樂團也好有Sense。

大家開始鼓掌,結果金太妍以為是下雨了XD。

我們來合照吧!樂團們!現在!因為今天再安可的時候聽到了所以真的感動特別大,OK嗎?我們要用偶像的姿勢來合照囉!一、二、三!他們真的是很厲害的唷!接下來請舞者們也上來一起合照吧!要用什麼姿勢呢?清純路線嗎?台下開始大喊Sexy~Sexy~ XDDD。原來你們喜歡這種的啊,那我們來個時尚的感覺吧!一、二、三!我們漂漂亮亮的再拍一張好不好?一、二、三!現在我們來大合照吧!站在這裡大家應該都可以拍到吧?我喊一、二、三大家喊什麼來合照好呢?PERSONA?還是Taiwan?來,一、二、三!台灣~

謝謝你們跟我一起拍照,因為留下來的就只有照片而已啊。因為可以留下這個瞬間,所以我覺得非常開心。這次我結束了三天的表演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再來台灣,但是這三天帶給我的幸福我一定會再回來。我也會帶著我們少女時代的團員們一起。謝謝你們這三天以來讓我這麼這麼的幸福,現在要帶來最後的歌曲囉!

全場開始大喊不要走!不要走!不要走!

我會再來的!約定!台灣不只是表演更是我個人想來觀光的地方,這次我更迷上台灣了,那SONE最後一首歌我們就站起來一起同樂好嗎?雖然不是什麼蹦蹦跳跳的歌,但只要大家一起揮著手燈跟著搖擺,一起同樂的話就很感謝你們囉!

24. Time Lapse

就像歌名一樣,提醒著大家美好的時光總是流逝得特別快….。安可後面的這三首歌曲安排得非常巧妙,從告訴自己很好到時光流逝到最後的謝幕,完美的為演唱會畫上句點。從第一首歌到最後一首歌的歌單安排相當用心。

第一天因為太妍要大家一起唱的關係,大家都很努力地跟著哼XD,然後用盡全力的努力尖叫。第二天延續著安可的熱烈這首歌也是全場站著努力的揮舞著手燈一起應援著!最後又得到金太妍的謝謝你們中文大放送~。第三天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天的關係,高音的段落真的有種用盡全力吶喊的感覺啊!T^T (((我再度落淚了嗚嗚嗚))),最後金太妍說了,Thank you SONE,next song is Curtain Call,一起唱吧!

25. Curtain Call

在專輯一出來的時候這首歌就是我的最愛。不管歌詞或曲都能把金太妍的唱腔與感覺傳遞到聽者耳中。那時候一聽到這首歌就在幻想如果是在舞台上當作最後一首歌曲,一定很適合。感謝這場 PERSONA 讓我真的有機會在現場看了三次完美的 Curtain call。

第一天 Curtain Call前奏一出來的時候金太妍就用韓文跟大家說了감사합니다,及英文很用力地說 Thank you so so so much!或許因為是三天內的第一場,在這首名為謝幕的曲子中並沒有太多的感傷,有的只是意猶未盡的吶喊與光芒。最後太妍還用中文說了謝謝大家,我愛你們。

第二天金太妍在最後一段的時候紅了眼眶 T^T。看著妳忍淚跟大家說安妞的樣子,大家都一樣的感動著,妳知道的吧!最後還說了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撒朗黑,然後用介紹樂隊的 Make some noise 轉移了淚水墜落的機會。다시 안녕……T^T

第三天因為我前兩首都哭了,這首歌當然就繼續讓眼淚流流流下去(?) 有別於第一天的震撼、第二天的溫馨,第三天這首歌則是感覺滿滿的不捨。三天的時間過得太快,多希望再回到演唱會第一天的現場…。最後太妍一樣說了謝謝SONE,謝謝大家,我愛你們。一邊揮手一邊鞠躬隱身到升降舞台中。

就如同歌詞一般,讓我們期待,再次的相見吧。

그 순간처럼 안녕 다시 안녕
다시 안녕
다시 안녕

0521
台灣首次二安大成功

一開始大家只是想試著喊金太妍名字試試看會不會有二安的可能,全場也很配合的幾乎沒有人走出場外。最初場內開始放著今天節目已結束的廣播,聽特區的朋友說,特區工作人員其實很積極的一直趕人,但因為我們坐在樓上根本沒有工作人員干涉,所以全場依舊不放棄的一直喊著김태연。(((上次三巡真的是人走得太快了廣播還一直趕人!!!!)))

這時候樂隊老師們開始出來收線材,沒想到間接鼓舞了大家的戰力XD。正當有些後繼無力的時候跟旁邊的朋友還討論應該要再唱一首歌時,背景音樂從三多水變成了 Lion Heart!是神救援的獅子心啊!全場開始大喊應援跟大合唱XD,瞬間把新莊體育館變成了超大型KTV包廂XD。感謝一樓特區的不時尖叫,大家就一邊唱一邊覺得荒唐一邊喊著應援然後又一邊笑的重複之後,就看到永德經紀人走出來在一樓走道,金太妍就上台了!全場大尖叫幾乎要把屋頂掀開了!金太妍微笑著看著大家說:原來這就是二安的感覺啊。

金太妍說自己換衣服都換到一半了,但因為聽到大家一直應援著,就又出來了。還很帥氣的讓工作人員不要再阻擋了,給大家拍照的時間。二安的飯拍很多,相同的是,金太妍看著大家捨不得的寵溺眼神,以及我們看著金太妍捨不得離開的眼神。

PERSONA TAIWAN 三天感動滿溢的感想

這三天的演唱會,真的是目前看過整場互動默契最佳的演唱會,不管是太妍在台上的表演或是SONE們用心配合的應援與反應,除了演唱會本身的精彩之外,辛苦的應援團隊及入場的每個人,都成為了這三天的最佳表演者。大家總是很整齊的在該尖叫的時候用盡全力大喊,該反應的時候給足效果,揮舞著手上的粉紅色手燈,想把自己的心意傳達到台上那個小小身軀卻有強大力量的金太妍身上。

每一場演唱會帶給每個人的感想都不盡相同,但這三場,不僅有完美的聲光效果及現場表演,還有台上台下一致的真心。三天進場都看到應援團隊辛苦的來回奔波著宣導應援注意事項,檢查大家的應援道具是否都有拿到,你們真的絕對是這三場應援成功的最大功臣,感謝應援團隊!更不能不提一下太妍這次在IG上更新了一則又一則的 PERSONA TAIWAN。妳也玩得很開心吧 🙂

在 PERSONA 台灣場裡面,台下的我們不只是觀眾,不只是SONE;而是完整氣氛的一份子。

有別於AGIT的狂哭,釜山場的歡樂,這次的台灣三天帶給我的感覺是滿滿的驕傲。那個十年前出道前在陸橋上對著漢江大喊我一定可以做到的女孩,現在真的做到了。不管是身為少女時代隊長的認真負責,或是身為solo歌手的自信演繹,還有對於SONE們的各種溺愛。

一直這樣開心的唱下去吧,做著妳最擅長及喜歡的事情,SONE也會一直在台下這樣的專心聆聽,在世界各個角落努力堅持下去的。

就讓我用崔秀英的那句名言做 Ending 吧:「前方有困難的時候,只要回頭看到金太妍還在,那麼,就還有希望。

現在是少女時代,
以後是少女時代,
永遠是少女時代。

18579975_1890534561224606_2251676110037188608_n

最後,這次有見到面沒碰到面入坑以來不管在哪都對我幫助很多的SONE朋友們,(((例如一直推坑啊一起被截圖大罵啊或是開團一起花錢啊…喂XDDD))),我們十周年再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