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熱情與毅力的近距離舞台,MAMAMOO JAPAN 1st STAGING

三月親臨現場感受過MAMAMOO的舞台魅力後,
對於這個團體的喜愛有增無減,
這時候,沒想到,又出現了日本首場公演的消息…

考慮了三秒後 (?)
就先辦了日本會員帳號及購票網站帳號,
這時只見過一次的台灣木木朋友剛好也想去,
在不確定到底收不收得到門票的情況下,
我們就這樣靠著google迅速購買機加酒,
朋友友情翻譯之下順利買了門票。

後來知道有其他朋友也會參加,還一起討論了行程,
也因為朋友的瘋狂提議,
順便體驗了第一次在日本自駕的行程,
為了就是去媽木之前提過的富士急樂園鬼屋一遊。
(完全迷妹行程啊!) (笑)

image295

沒想到,後來釋出了可以和成員合照及簽名的特典!
開賣時間偏偏是我人在出差飛機上的時間!!!
再次謝謝朋友幫忙購買,這幾次的售票都是靠朋友的幫忙,
這些人情真的千萬一定要讓我還一下啊!

出發前五天,終於收到來自轉寄網站的通知信,
顯示門票已經到了,最快兩個工作天後就能寄到台灣。
也真的就在出發前三天,順利地收到來自日本的EMS信件!
就這樣,一切順順利利的到了5/6演唱會當日。

image88

先把這次活動最大的問題寫出來,
一大早出發到會場準備買官方周邊,
原本預定於十點開賣的周邊不知道為什麼,
延遲了二十多分鐘才開始,買完後才知道,
領特典要再排另外一個路線...
還有,沒有收到票的人,十二點會開放領票,
但因為特典的領取要核對訂單資料較耗時,
領票時間也延到了一點才開始。
但一部演唱會的時間,是二點。
所以開唱也跟著大delay...

除了上述的時間延遲導致所有的流程往後延之外,
入場的時候對於序號控管也沒有嚴格執行,
雖然工作人員有依序叫號,
但門口驗票時卻沒有驗證是否有後面號碼先進的狀況。
讓我一向對於日本時間流程掌控非常好的印象大打折扣。
在場地不大的情況下,這樣的問題應該可以提早預防的,
至少上次在東京巨蛋的演唱會就完全沒有類似情況發生。
不過在排隊過程中,詢問到的日飯們都十分親切,
一部入場時遇到的一位大哥在自己已快進場的過程中
還不忘提醒我們已經叫到了我們的號碼要我們快點進去。

好的,抱怨講完後開始進入正題了!
接下來會以表演序加特典紀錄這次的回憶。

一部與二部的表演內容

這次的場地赤坂 Blitz 比台北的ATT 還小,
入場後不管在哪裡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舞台。
在日本看演唱會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就算站立搖滾區,
前後左右的人不會貼在你身邊!
大家都會適當地保持一點距離。
以下照例合併記錄一部與二部的表演內容。

image293

01. Mr. ambiguous

在各個主打歌MV剪輯而成的開頭影片結束後,
MAMAMOO就以曖昧模糊先生出現了!
面對舞台左邊出場的依序是Solar、MoonByul,
右邊出場的是WheeIn、Hwasa。
一部穿的服裝是全白美麗,二部則是全黑帥氣。

02. Baton Touch

一部的這首歌,我發現再度又在演唱會遇到輝人本命木木。
因為只要丁輝人的part,
右邊的日木妹妹就會發出卡哇伊的讚嘆聲。
再注意到她手上的應援板,果然上面寫的就是"휘인"!
(每次都在注意周遭的人是怎麼回事XDDDD)

這首歌曲中間,仙也用了日文跟大家問好。

[Talk]自我介紹時間

一開始當然還是和聲式的團呼,
再來是依序站位的逐一日文自我介紹。
每個人都是摳尼基挖挖搭喜唷某某得思,
只有黑金還是不改韓文自介的本色,簡短又致命>////<
二部的自介容仙很有sense的把摳尼基挖改成了空幫挖~

一部的時候仙說自己有在學日文,但只有一點點XD。
二部在這時貼心的先拿出椅子讓四個人坐下。
接著放MAMAMOO HISTORY 簡介影片,
主持人請媽木四位一起喊:VTR 豆搜~
(一部的這邊黑金在發呆,還被主持人cue了一下,現在想想說不定那時候就不舒服了TT)

主持人在影片播放完畢的時候有提到
MAMAMOO出道不是三年了嗎?
在K-POP也有一定的地位了吧?
輝人則回答比起說我們帶領了韓流,
不如說是大家一起在K-POP家族裡一起努力起來的,
我是這麼想的。
我們現在,
也在裡面一起用心的把K-POP變得帥氣而努力做著!
(這段感謝嘉芯妹妹的翻譯與協助回憶,我們真摯的輝人啊啊啊啊)

再來提到 cafe 官方木木達到十萬的成績,
主持人問是否會開設日本的呢?
黑金回答看到現場這麼多木木的支持,會跟代表討論的。

一部遊戲(1) Member Secret

後面的大畫面左邊會出現成員的照片及問題,
右邊會有三個答案,分別由其他三位成員回答。
左邊畫面出現的成員要猜是三個答案分別是誰寫的,
以及答案正不正確。

第一個是金容仙,但我忘了題目了XDDDD
只記得回答的時候各種日文單詞大放送XDDDDD
一直在那邊一耶一耶XDDDD
第二個是玟星的理想型,最不像正確答案的就是金容仙。
(金容仙每一題的答案都很奇妙啊XD)
第三個是輝人的自拍POSE,
被cue表演自拍的輝人真的超級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四個是黑金跳舞的習慣,
成員們都表演了各自寫出的代表動作,
黑金也很配合地擺給大家看。

二部遊戲(1) Member Secret

第一個是金容仙的表情,
三個成員都寫了很具代表性的表情,
然後金容仙就一直在那邊思哩嗎say~XDDD
(不要亂用日文XDDDD)
第二個是玟星,但我忘了題目了XDDDD
(剛好日月各忘一題? XD)
我只記得這段星一直摸仙的背,
然後Angel Line一直眉來眼去!
(不要記這種事!!!! XDDDDD)
第三個是輝人的shopping習慣,
金容仙再度亂寫XD,華莎說輝人是會想好再購買的類型,
文星則爆料說因為久久才買一次,
所以公司常常會收到一整堆收件人都是輝人的包裹XD
第四個是黑金的理想型,
仙寫華莎理想型應該是像老師一樣值得信任的對象
(為什麼XDDD)
星寫像朋友一樣的對象,
輝人寫像爸爸一樣的穩重的人。
但不管什麼答案黑金都很冷靜地聽完。

03. Piano Man

第三首歌曲是鋼琴先生,
日本跟韓國最大的差異我想就是應援的聲音明顯小很多。
而且有喊應援的都集中在某幾個區域,
大概都非日飯吧XD。
但射箭part跟玟星part一樣尖叫聲不絕於耳!

04. I Miss You

雖然媽木不管什麼曲風都能消化得很好,
但如果要我選擇最喜歡的曲風,當然就是抒情啊!
每次聽到現場的抒情歌,
雞皮疙瘩真的無法消退的好聽到炸開。
尤其是四個人不同的聲線唱出的音符,
加上完美的合音,
這樣的默契與聲線,無人能出其右了。

一部遊戲(2) 舞蹈默契

隨機播放出MAMAMOO歌曲的某個段落,
四個成員要跳出一樣舞步就算答對。
感覺應該是很簡單就能過關的遊戲 (?)
沒想到笑料百出XDDD 每首歌都有人出錯!!!!
放槍最多的就是安惠真!!!!
就算到後面四個人互相給了暗號還是錯了XD
這裡最可愛的就是容仙一直跟主持人說逮就不得思XD

二部遊戲(2) 隨機舞蹈 (二倍速+慢速)

和一部不同的橋段來了,
二倍速與慢速隨機播放,
成員們要配合音樂跳出正常速度、二倍速和慢速的舞步。
恭喜金容仙找到個人技了!!!!
慢速的時候,金容仙的節奏感超好!!!!
(不要黑自己的本命XD)
這段真的很精采!
中間甚至還有故意跳針,讓大家重複動作。

一部遊戲(3) 繪圖接龍 + 拍照時間

四個成員隔開坐著,
由第一到第三個位置的成員接力畫完題目,
第四個位置的成員要以最後完成的畫作猜對答案。
猜完題目後,第四個位置就移動到第一個位置,
以此類推。
最開始的順序由左至右是玟星、頌樂、輝人、華莎。

一看到這個遊戲立刻想到,
又到了金容仙最不拿手的畫畫時間了XD
(不要黑自己本命XDDDDD)

因為遊戲設置的關係,主持人在講解遊戲時,
工作人員抬著桌子上台,
黑金超可愛的左右張望,
表情上完全寫著為什麼要放桌子的疑惑。
桌子設置好後,仙和黑金桌上都沒有筆,
但黑金其實是坐在要猜題的第四個位置,
所以當她舉手要筆的時候被主持人虧了一下XD。

第一題是兔子,
文星伊第一筆就畫了很好的兔耳朵跟兔臉,
但金容仙一下筆再畫一隻就變成了熊耳朵圓臉XDDDDDDDDDDDDDDDDDDDD(請容許我用這麼多XD來表達現場當下的氣氛)。
接在金容仙後面的丁輝人一拿到圖畫本
直接眉頭一皺表示案情不單純
就在金容仙畫的熊上面打了個大叉叉XD。
還好有丁畫家的救援,
黑金很順利地猜出了答案是兔子。

第二題是雲霄飛車,
黑金畫了Z,玟星補畫了軌道,
金容仙畫了鞋子車,
後來加上主持人提示是遊樂器材,
丁輝人就順利猜對了!

第三題是跳傘,
原本以為我們丁畫家第一棒就穩了啊!
但因為猜題的是金容仙 (欸?)
所以還是有難度XD。
主持人給了提示是跟Solar有關
(補充說明日文solar是天空的意思)
金容仙很開心的比著自己說是我嗎 (並不是啊XD)
後來好不容易猜出了跳傘,卻又自己說應該不是,
還好台下的木木們拼命發出噪音,讓這題順利過關。

第四題金容仙第一棒全場氣氛緊張XD,
但還好題目是MAMAMOO。
容仙畫了四個人在台上,
輝人再度神救援畫龍點睛的畫了電視框跟LIVE字樣,
華莎補了麥克風後又莫名多畫了一頂帽子XDDDDD
差點誤導方向!
還好最後聰明的星還是答對了~

最後收到了主持人準備的特別禮物,
燒肉兌換券。
拿到券之後大家一直不放就算了,
文星伊還試圖把券
藏到金容仙的裙子裡面是怎麼回事啦XD。
接著用奇妙的拍照時間結束了這個環節。

二部遊戲(3) 繪圖接龍

和一部一樣,
四個成員順序也是由左至右為玟星、頌樂、輝人、華莎。
因為一部已經做過類似的遊戲,
這次在設定的時候,
四個人很有餘裕的在各自的座位裡面
對著台下木木大放送各種動作XD。

第一題是衝浪,
星第一棒畫了海浪和衝浪板,
仙這次畫得很好的加了人跟一些海浪,
丁輝人則是裝飾了衝浪板讓它更像衝浪板,
黑金非常順利的一猜就對了!
不得不說這樣的排列順序是最順利的!
因為前後都很會畫然後答題的人也很會猜!
(金容仙表示….)
但猜完後就自己聊起來畫了什麼也太可愛XD!

第二題是水族箱,
黑金第一棒畫了最重要的水族箱體,
星畫了魚跟太陽 (?),
仙看到星畫了太陽後一臉吼唷的表情超可愛XD,
接著在太陽 (?) 補了幾筆後只畫了一顆石頭 (?) ,
畫完自已都覺得荒謬的趴著XDDDDD
(所以是在吼唷什麼啦自己只畫了石頭耶XD)
還對輝人說了思哩嗎say~
在我們無敵丁畫家準確的猜到答案之後,
成員們開始解釋自己畫了什麼,
原來星謎樣的太陽是水族箱中打氧氣的水車造景。

第三題是自拍,
丁畫家第一棒完整畫出了一個人拿著手機自拍的樣子!
(不愧是我們畫家啊!)
黑金補了長髮及閃光燈的光芒,
星也繼續補了頭髮及嘴唇和臉頰
(文星伊是不畫跟容仙姊姊相關的就不會畫了嗎你!!!)
但金容仙猜的時候依舊很沒信心,雖然說了挖嘎打,
但等答案揭曉後知道自己猜對了表情超雀躍!

第四題是主題樂園,
金容仙終於發揮了第一棒的使命,
成功的畫了主題樂園最具代表性的摩天輪...上半部。
接著超厲害的丁畫家迅速的補上了旋轉木馬!
黑金則是補上了摩天輪的下半部及畫了兩個遊客,
星一看到成品後非常有把握站起來說出答案是主題樂園!

不過二部的禮物有點弱,
是飯店的早餐券XDDDDD,
主持人拿出來後被大家質疑的大喊抗議了一下。

05. Love Lane

一部與二部這邊進歌的時候
都是由金容仙全部日文介紹下一首歌曲。
我們金隊長真的是語言擔當啊!
又來到了一樣是尖叫聲比應援聲大的歌曲時間,
全場被cue一起打拍子的畫面還蠻可愛的(笑)
I’m walking in the rain~~

06. New York

是的,我再度又看到現場的跳繩舞步了!
Love Lane 後的歌曲都超趕進度的一首接著一首,
尤其是二部的時候更明顯,
感覺孩子們真的是體力超強啊。

07. Woo Hoo

唱完Woo Hoo後。
容仙說一部即將到尾聲,很感謝大家前來看這場演出。
四個也陸續了講了自己的感想。
輝人說會更努力的演出給大家看,
黑金說很謝謝日本的大家,
文星也提到非常感謝大家的參加。

08. 一公分的自尊

這首是全場應援聲第二大的歌曲,
是因為diss太可愛嗎XDDDDDD

09. 絕不放手

MAMAMOO & MOOMOO 的歌曲 🙂

10. Decalcomanie

應援最完美的歌來了!
就是鐵開摳媽尼啊!
這首連名字應援都幾乎全場喊了!

[Encore]

不只有安可還連續兩首!
You’re the Best 和 Um Oh Ah Ya!

一部的時候原本表演完安可要跟大家道別,
但走向後台的時候工作人員應該是跟媽木們提醒要合照,
所以就在容仙用日文指揮大家一二三
一起拍照的指令完成合照後結束第一部的表演。

二部則是把一部的照相時間移到了最後,
先拍了大合照後宣布大家可以拿相機出來拍照。
補充說明一下二部其實有準備手幅應援,
寫謝謝媽媽木來日本,但因為手幅背面是空白的XD,
所以根本不知道哪一首歌要舉,
不過大合照的時候大家都有舉好它!

04

合照與簽名特典

精彩的一部結束之後,接著就是合照特典了。
合照及簽名特典是分別在場館的兩邊,
日月一組、竹馬一組,
合照及簽名的時候都跟認識的朋友們
一起排在Solar & Moonbyul 的隊伍中,
合照及簽名的地點在場館內的二樓,
隨著隊伍越來越接近門口,
心臟真的都快跳出來了!!!!

合照特典

排在旁邊的朋友先進去跟玟星合照,
可能因為太害羞,她一直低頭笑著,
這時候,文星伊,就主動地把她拉過去搭!肩!合!照!
再來就是一樣跟我排容仙的前面朋友,
根據她後來的描述,
她一過去就直接喊容仙歐逆並且全程韓文,
仙可能是因為聽到韓文特別感到親切,
就直接抱著她合照了!
朋友拍完離場後,
輪到我遞給工作人員手機,走到金容仙身邊。
一開始因為太害羞只站在距離她兩大步的位置,
金容仙就舉起手拍我的肩膀要我站離她近一點。
((((已死亡))))

仙直視著我的眼睛用日文說了摳尼基挖~
我用英文說:Hi, I’m come from Taiwan!
仙睜大雙眼驚訝地用英文說:
Oh~~ (拉長音) Taiwan!Nice to meet you!

然後我就用韓國禮儀的方式,
左手掌扶在右手肘下方伸出右手,
仙看到也馬上伸出雙手來跟我握手,
我們就望向鏡頭合照了。
合照的時候因為我的右手在抖,
所以又用了左手握住自己的手腕。
仙原本握力六分的手可能因為感受到我在發抖
(((到底在緊張什麼XDDDD)))
在合照的時候變成十分握力>////////////////<
就這樣我們的合照順利完成!

合照結束後我們彼此向對方敬禮
(((完全就是拜票標準SOP))))(((不是XDDDDD
然後仙看著我微微抿嘴歪了一下頭像是在想什麼似的,
慢慢地揚起嘴角燦爛的笑著說出了:謝些~
伸出招牌龜手揮手再見完美結束了合照環節。
(((到現在我還能清晰地回想到那句可愛的謝些>///////<)))

簽名特典

這次也是和朋友一起排仙的位置,
因為朋友想不到要跟仙講什麼,
所以我們就慫恿(?)她秀出手腕上的月亮刺青跟金容仙說:
I am Moon,You’re sun。XD

一開始仙看到朋友講完後
一邊笑著一邊很認真的寫著署名,
寫完後對著朋友比了一下她的手後,
大大的比了個讚!!!!

後來輪到我,
遞出署名的紙後金容仙一樣很認真的寫著署名,
寫完署名抬起頭比了一下門口的方向又比了我,
用韓文發音說:Friend?

沒想到會被問的我就傻傻的點頭回:Yes, we’re friends.
仙就笑著又用英文重複一次:Ah~Friend!
((((笑容超可愛就是飯拍常常看到的那樣可愛啊啊啊啊)))

接著我又講了跟合照時一模一樣的自介:
Hi, I’m come from Taiwan!
(((到底是要講幾次XDDDDDD)))

仙一邊簽名一邊抬起頭用韓文回:
啊~我知道的 (點頭燦笑),摳媽挖唷(笑),摳媽挖唷~(繼續笑)
然後又繼續笑著看著我比了一下門口又比了我用日文講:
卡哇伊~卡哇伊~
(((到底是在說朋友可愛還是我們都很可愛啊我不懂XDDDDDD)))
最後跟她說有機會的話會去韓國看他們的回歸,
仙就伸出雙手跟我一邊握手一邊說康撒哈咪達,
揮手byebye結束簽名環節。

結果排在我後面的朋友說,她一見到金容仙,
也被問了Friend? XDDDDDD
我們到底是多被記住啊天XD

補充:後來請朋友幫忙辨識才知道金容仙那句我知道的意思及時態是代表已知,朋友問我到底跟她說了什麼,描述過後,朋友說她應該是在跟妳說她認得妳所以知道的。被認證糾纏成功 (?)有點開心XD

簽名結束後大夥會合準備去吃飯前,
聽到排輝人的朋友提到黑金的隊伍被取消
並由工作人員帶領改選擇其他三位成員。
後來看到推上的資訊才知道黑金因為光過敏,
緊急到醫院去了T____T
一整天站下來連我們只是站著的人都這麼累了,
何況她們要一邊表演著….
孩子們真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啊T____T
(當晚黑金在官咖更新的手寫信更是揪心…)

18222081_10154830832518401_2488716169996162135_n

感想與感謝

從現場排隊人潮中目測,大概有八成是日飯,
加上韓飯還有看到來自台灣、香港、
中國以及歐美的木木。
在沒正式日本出道之下,這樣的成績蠻不錯的。
連續兩場在同一天的安排在日本算常見,
但兩場表演加兩個特典下來會覺得心疼啊。
我知道這是她們的工作,
但就是單純親爹親媽飯心啊啊啊啊。((((冷靜)))

雖然很想每場演出都能親臨,
但畢竟銀彈有限...
不過,未來會繼續以親爹親媽的飯心,
持續默默低調的支持著妳們的。

分秒認真又自我要求高的金容仙啊偶爾也要放鬆一下,
自信感不足的文星伊請多看看台下多少人為了妳瘋狂,
怕生但心細如絲的丁輝人繼續發揮妳的特色迷倒眾生,
爆發力十足的安惠真養好身體用更加致命魅惑我們吧!

MAMAMOO不僅具備堅強的歌唱實力,
成員彼此互相扶持的革命情感,
以及每一場演出每一個眼神的真摯,
相信一定能在未來一直好好地繼續穩健的
發展出屬於妳們的康莊大道!

最後一定要感謝這次旅程中:一起前往的木木們,
規劃挑戰各種有趣行程的還讓我們成功被仙記住Friend
的李珮妹妹,
及在演出時即時翻譯寫後記時還幫我回憶的嘉芯妹妹,
被我麻煩到我家顧貓還幫我翻譯金容仙記得我的好友,
還有雖然這次沒有一起去但在kakao上不斷關心
及推坑的好友們!
下次有機會再一起瘋狂吧!

I say MAMA~MAMA~MAMAMOO~

IMG_7977IMG_8046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