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eyeon Butterfly Kiss in Busan

Qazb7Z6

有了上兩次AGIT的購票經驗後,這次特地跟朋友先約好一起買SM Global 套裝行程,
也因為這樣,這次釜山行除了套裝的飯店,另外還要找其他日子的住宿。

不過在搬來搬去後,我們又決定了,下次再有套裝的話,
就直接延續住套裝的飯店就好啊啊啊啊。
不然一直收行李搬行李真的好累XD (尤其在韓國這個手扶梯電梯很少的國度),
加上這次遇到韓國罕見的高溫氣候,在釜山的這段日子真的比在高雄還熱啊啊啊啊。

以下開始演唱會流水帳式心得

(原本想把遊記也一起寫進去但光演唱會心得就破五千字了XDDDDD所以這篇就單純紀錄演唱會心得吧)

先提一下這次SONE們九周年收到的禮物:Sailing。
這兩天演唱會的開頭與結尾都播放了Sailing作為背景音樂。
當這首歌出來的時候(0805 KST 00:00) 我們人已經在釜山了,
在民宿小心翼翼地等著12點音源出來,沒想到同時還有九周年的影片T___T,
隔天跟推上揪團的SONE們聊天才發現也有人住在同一間民宿XDDD
而且大家都做一樣的事XDDD

<Intro VCR>
開頭的VCR場景是 I 還有手遊代言廣告等拍攝的畫面剪接,
在一片山林中或走或躺的精緻面容,
我們太妍真得是美到閉月羞花如同山裡的精靈啊啊啊啊,
拜託出藍光讓大家收藏!

20160806_161236

Up & Down
前奏一出尖叫聲四起,背景的大畫面出現了這首歌的RAP孝淵!
雖然沒辦法看到兩人實體合作的樣子,但這首歌真的很適合兩個人的聲線。
尤其是孝淵低沉有力的RAP,讓整首歌節奏明快完全勝任開頭曲目的位置。

1470646263-52-org

Good Thing
延續前一首的快節奏,Good Thing的舞台魅力繼續High下去。
這首歌本人根本陷入呆滯狀態XDDDD 因為真的又帥又美完全被震懾
((((哪一首歌不是這樣你說說看啊XDDDDD
尤其最後的 I got it , You got it. 真的很想跟著唱啊啊啊啊

Fashion
連續兩首快節奏的曲目後,第三首也是節奏明快的歌曲:Fashion。
總之身為一位SONE就是什麼歌出來就尖叫準沒錯。
這首歌我也莫名的一直跟著低吼 (? 結束後太妍就進去換第二套服裝了。

Talk Talk
第四首歌由四位女舞者在台上的鋼管舞開場,
因為鋼管一直晃這兩場都莫名擔心舞者會受傷…..,
在太妍唱完第一段後,就接著下一首Night。

這邊要來抱怨一下!這兩天的座位前面都坐了情侶,
第一天前面有兩對第二天前面有一對。
作為一個單身人士對於情侶是不應該羨慕妒恨的,BUT!
這兩天的情侶都都不專心看演唱會讓我覺得怒啊!
都是女生很專心看演唱會男生動不動就手來腳去或講話,超想拿手燈或沙鈴敲下去的!但唯有這一首歌!因為有鋼管舞,
所以這兩天遇到的情侶代表男方們在這首歌都超專心看女舞者!!!
女孩們,如果妳男友不是SONE的話強力建議妳一個人來看演唱會叫他來接送就好了啊!
不用花錢來吹冷氣好嗎!更何況冷氣又不冷!(欸

Night
這首歌因為工頭的強力推薦,我在第二天,眼神都focus在金太妍的腰/////////(參見上圖)
喔不,是丹田。導致我看完演唱會後聽到這首歌腦海中都是金太妍的丹田。
(((誰信你啊XD

28791393621_b5c01d163b_o

Rain
嗚嗚嗚嗚是我的歌(((少臭美!!! 稍微快板的Rain在演唱會曲目安排中恰到好處。
經過了Night之後就要來點Rain啊。
第一天的耳機其實一直出問題,太妍好幾次都試著調整耳機,但似乎沒有成效。
但絲毫不影響她的演出。Rain的高音和轉音都跟音源一樣完美。
喔不,應該說,現場聽,更完美!
最後的嘟嚕嘟嚕嘟嘟嘟段落,太妍邀請了大家一起嘟嘟嘟,
彷彿在現場,大家一起暢快的淋了一場美麗的細雨。

Gemini
雙子座啊啊啊啊啊啊。
如果用起承轉合來形容第一段的歌單,那這首歌絕對是稱職的合。
經過了前三首的快歌,四五六首的情緒轉換,
第六首的Gemin恰好讓大家的情緒收在第一張迷你專輯的記憶點上。
對舞台上那個人的迷戀,就好像雙子座一樣總是在兩端遠望但了解著彼此。
Should be me and you……

<Talk>
兩天的Talk 都是尖叫聲大賽XD,比起AGIT的羞澀小尷尬,
Butterfly Kiss的Talk非常游刃有餘。

不管是與台下的互動或是訴說自己演唱會的內容,太妍都十分從容的表現得很好。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堅持要來韓國看演出的原因之一。
畢竟在自己的國度,她們能夠輕鬆地以自己熟悉的語言進行著演唱會環節,
不用經過翻譯也不必擔心台下的反應,少了一層隔閡的感覺真的很不同。
((雖然大部分我都聽不懂但還是能夠感受到心意的傳遞啊

像是第一天太妍問了釜山什麼比較著名,結果台下回了Taeyeon XDDDDD
(((什麼荒唐的回答啊XDDDDDD

Farewell
在談話之後是輕柔的Farewell,前面像是低吟呢喃的歌聲,
慢慢地帶著大家進入第二段的主題,抒情曲目。

<Time Walking on Memory VCR>
VCR畫面中,太妍帥氣的開著敞篷車在微雨的城市中移動著。
呼應著歌詞想要回到往昔時光的惆悵。回來後特地查了中文翻譯的歌詞,
結合了太妍的聲音後真的感觸倍增。

嗚嗚嗚嗚這首歌真的是聽完演唱會後會一直縈繞在耳邊的音樂啊。 #阿基都~
如果真的可以遊走在時光的各個截點裡面,
我想我會希望提早到少女時代出道前的那時候,好好的努力的全程參與著。

IF
OST PART!!!
剛入坑的時候除了補齊各大綜藝節目、戲劇及舞台MV之外,當然還有OST大集合啊!
那時候不管是哪一首歌的OST,都是經典。
身邊有很多不聽KPOP但喜歡韓劇的朋友,也是因為OST認識太妍和少女時代的。

Can you hear me
有別於前面段落大家對於太妍的尖叫吶喊,
OST段落大家在曲目交接處的喊叫聲音都是讚嘆的驚呼。
去年十月在AGIT的演唱會OST段落中,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會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在現場聽見她親口唱出這些經典歌曲,
這樣的感動,在這次亦同。

還有在OST part這套衣服,真得很像準備展翅高飛的蝴蝶啊!

CpU9rX-VMAYs-gG

I love You
兩天的演唱會,自己總是在這首歌的第一句一出來,眼淚就跟著落下。
這首歌詞寫出人在愛情中的卑微,
在太妍的嗓音中完全的表達出來那種最後還是想說我愛你的樣貌。
一句又一句的我愛你,我們都聽見了啊T_______T
((寫到這邊又想哭了嗚嗚嗚

<Talk>
兩天這個時間太妍都開放了讓大家告白的段落XD。
此起彼落各國語言的我愛你紛紛出現。

Time Walking on Memory
現場演唱版的感覺延續了前面VCR的氣氛,帶領著大家再度進入回憶的時光裡。
這段安排的都是非專輯收錄曲,但因為歌曲本身的知名度以及太妍的魅力,
讓這樣的段落依舊精采萬分。

<Talk>
延續前面的Talk,因為要用沙鈴了所以又進了Talk part XD。
這時候大家紛紛把沙鈴拿出來搖晃著。
第二天太妍提到他有想過如果不是用在CF歌曲上面,其他的歌會不會也很適合呢?
接著小唱了一段亞特蘭提斯少女搭配著沙鈴後,自己說了:啊,好像不太搭呢。
XDDDDDDD

Jeju Island’s Blue Night
這是一首雙手並用SONE很忙的歌曲XD,一手要拿著手燈+沙鈴,
另一手要拿著另一個沙鈴XDDDD。也因為這個周邊,
當天在KBS附近的大街上或是鄰近的南川地鐵站中,
只要聽到走路帶著沙沙沙聲音的,一定是SONE!
是個方便大家辨識彼此又可以在演唱會裡面共同演出的貼心周邊啊XDDDDD
尤其是太妍一開始帶領著大家一起搖的時候,超可愛的樣貌令人無法忘懷>/////<

順帶一提,南川站附近的三多水還因為這樣售罄XD。
而我們在樂天超市看到貨架上的三多水時,也自動自發的幫忙把貨架上的水排好XDD

20160809_143630

Atlantis Princess
前面提到第一天耳機故障事件,在這首歌來到了最高點。
有一段太妍可能是完全聽不到聲音,在演唱的空檔對了後台比了一下後繼續演唱,
結果隔了一個段落到副歌前可能耳機突然又送了太大的音量,
明顯的看到她的表情眨了一下眼,立刻摘掉耳機,
接著就機智的把麥克風指向觀眾席,大家也很配合的一起大合唱。
(((然後這段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會跟唱一切是個謎啊XDDD
第二次的副歌,太妍再度完美的飆高音完成了整首歌的演出。

<Uptown Funk VCR>
傳說中女扮男裝的VCR啊啊啊啊啊啊啊,當痞子太妍出現的時候現場充滿著尖叫聲!
就說少女時代是男團啊XDDDDDD 這樣的設定實在太符合大家的胃口了!(無誤)
有看到其他後記提到太妍父母看到這段也笑得合不攏嘴XD。

第二天因為位置比較前面,有看到太妍父母進場,兩位的氣質真的超棒><,
完全親民又客氣地向與他們打招呼的SONE頻頻點頭,緩緩進場。

Why
第一次親眼看到Why的舞台啊啊啊啊!這首歌的編舞在現場看真的更精彩!
也是開始可以應援的歌!全場一起WHY跟八次金太妍唱名應援的時候真的超熱血!
帥氣又勁道十足的編舞真的現場看了更震撼啊!

28252287523_a1d4d0e181_o

Hands on me
一開始就被太妍要求一起舉起手的Hands on me,將Why的氣氛延續下去的高潮曲目。
甚至副歌的時候全場也超有默契地一起唱著put your hands on me!

Stress
繼續動感歌曲!全場一起唱著和音的段落真的超有力啊!這首真假音轉換完全完美!

<VCR>
延續開場的拍攝花絮畫面,這段加入了其他VCR拍攝花絮。
有俏皮的太妍也有認真演出的太妍,不管哪一種面向,
妳的認真,我們完完全全都感受到了。

Secret
這邊用了Secret成功的將前面的動感氣氛連結到下一段的Talk及接下來的少時組曲段落。
我必須說從AGIT開始,SM讓我打破了以往覺得曲目不連貫的偏見。
每一首歌的安排都恰到好處,也讓演唱會的感動氣氛完全的延續著。

第一天在這首歌後面有清唱ITNW副歌+舉手幅的event,
因為是三張手幅要一起看的句子,一開始太妍看不懂手幅的含意,
在台下大家的說明後她才恍然大悟的啊~~~,並且謝謝大家。
手幅的內容是:十年後的今天,也唱著歌吧,那個時候也會來看妳的。
(照片cr.tf_priceiess,中文翻譯Cr. woonuh)

CpN0nIjUMAAiVz9

太妍看到手幅說她不會哭的,但看得到她眼眶泛著光感動的樣子!
另外也提到她自己,沒有一天是不想著SONE的,跟SONE在一起的時光,是最開心的。((((嗚嗚嗚讓我哭一下TT

<Talk>
互動喊話的Talk段落。第一天接著手幅EVENT,
太妍提到因為場地優勢,大家可以盡情地對她說想說的話語。台下又開始告白大會XD。
其中第一個大喊的是前排的SONE,太妍親切的問了她:Where are you from?
#太妍語法XDDDDD

那位SONE回答了:Taiwan!於是我們就被點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著她用著韓文英文交錯的詢問大家從海外哪邊過來的樣子真得超可愛/////////
接著介紹了下一首歌是她的創作曲:Pray。

Pray
兩天在這首歌都有應援的手幅,但兩天在這首歌太妍都閉了眼睛。
第一天的應援是在這個段落舉起手幅的另一面。
第二天則是完全沒看到手幅,於是在I進歌前太妍要大家在舉起來一次,
所以原本在Pray的手幅變成了舉了兩首歌。

I
演唱會正規曲目在充滿希望的I做了完美的Ending。
最後全場一起大合唱副歌真的超震撼啊!
My live is so beauty…. Because you, Kim Taeyeon.

<Encore>
兩場安可都是以喊著金太妍的方式代替安可口號。
但其實聽久了真的很像某種宗教儀式啊XDDDDDD
這時候都會有人拿出沙鈴來一邊搖一邊喊XDDDDDD

Twinkle
安可曲目就是要大聲應援啊啊啊啊!可以盡情的吶喊少女時代太蒂徐真的超開心!
全場除了應援就是尖叫!

Party
完全零秒差的接在Twinkle後面的Party,SONE們當然一樣用盡全力的應援吶喊!
這時候太妍迷人的笑容真的可愛到爆表///////////

2016080801708_1

Gee
完全應援聲大爆發的第三部曲GEE!
第二天太妍在Gee的口白段落說了Hey SONE, This is my first Busan Story,
更是讓現場尖叫不斷啊!這天舞者在後面還用手燈圍住太妍讓她整個受寵若驚XDDDD

CpP2rjlUEAEjTL0

這三首少女時代歌曲連發的安排,讓我有種大家都在台上的感覺。
因為是少女時代,因為是金太妍,因為是SONE,我們才能這樣開心的完美的齊聚一堂。

28791392431_c5d28d8908_o

<Taeyeon’s Letter VCR>
背景音樂為UR的太妍留言VCR。
安排這段影片及用UR作為結尾,真的是讓這場演唱會,有了最完美的Ending。
不管將來還會有什麼樣的挑戰,我們都會在彩虹之下,繼續努力的作為你們的後盾,
永遠用SONE的身分,驕傲且自律的守護著SONE的位置。

UR
就如同專輯內對這首歌的介紹,以這首歌Ending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從第一段的清唱,中間緩緩升音的輕柔唱功,到最後高亢的嗓音結尾。

金太妍,就是金太妍。
不只是少女時代的隊長,TTS的成員,OST女王,更是歌手金太妍。Yes, UR.

下載 (3)

第一天安排了在升降舞台下降時進行排字應援,
不過因為太妍在這段始終閉眼所以沒有第一時間看到排字的內容…。
另外加上排字的紙是長方形的,很多人舉起來不知道該直面還是橫面,
也大大削減了排字效果。

第二天依舊是安排在這首歌應援,但一樣安排在閉眼的升降台降落時刻….
所以等太妍睜眼的時候,只看到大家在收彩帶的樣子XDDDDD
太妍懊惱的哀號了一下還展現了哭泣的樣子,但….彩帶沒辦法重拋啊XD

<Ending Talk>
第二天的謝幕太妍介紹了後方的Band及舞者們,最後團體謝幕的時候,
太妍邀請了舞者們一起上台,原本她左手邊是一位男舞者,
在最後要一起手牽手鞠躬的時候,
太妍左手邊第二位女舞者迅速的把男舞者手拉開然後卡位成功XD。
大家瞬間小小的歡呼了一下,太妍露出了發生什麼事的表情。
(圖片cr. sintop_gg)

CpPvJdYUIAAHVp5

 

<心得總結>
這兩天的專場演唱會,除了表演精彩不在話下之外,更值得誇讚的是曲目的用心安排。
就如同前面提到的,自從去年十月太妍首場AGIT開始,SM在曲目的安排就有別以往,
多了整體性。不論是起承轉合的安排,或是情緒的延續性,
比起過往看過的三巡四巡常常在快歌慢歌穿插中被打斷,
這幾場的曲目安排真的太完美。

另外就是我們家孩子的成熟度。

從太妍AGIT到Tiffany AGIT到太妍專場Butterfly。
她們已經從以前生澀的少女,蛻變成可以獨當一面,
完美表演出自己心中想要傳遞給歌迷的樣貌的專業歌手。

身為偶像歌手,當然可以繼續以偶像安全路線繼續演藝生涯,
但這樣的安逸之路在我們家孩子上面是看不見的。

她們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少女時代這個團體,為了SONE的支持;
總是想盡辦法把最好的那一面、最獨特的那一面、最能表達自己的那一面傳遞給我們。

就如同她們喜歡聽到的那句話:"果然是少女時代啊"一樣。
不因滿足現狀而安逸,也不因挫折而退縮。

也因為這樣,我深深覺得SONE也跟這名字代表的另一個意義相同,
是充滿願望與願景的fan name。

就跟我們收到的九周年禮物Sailing一樣,不只繼續支撐著這片粉紅海洋,
讓少女時代繼續揚帆航向遠方。
也讓我們繼續期待第十年、第二十年、第三十年的少女時代。

別忘了那句我們總是掛在嘴邊的口號:
現在是少女時代、
以後是少女時代、
永遠是少女時代。

 

 

Taeyeon Butterfly Kiss in Busan 有 “ 2 則迴響 ”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