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十二夜。

你,還沒進戲院嗎?
為了這部電影中的450隻狗兒,為了你自己,為了更多的貓狗兔等曾經是寵物的他們。
這部電影,絕對值得你,花上98分鐘,看看他們短暫的一生。

十二夜

“我們拍這部紀錄片,目的不是要惹哭你,惹你傷心。

我們想要的是:牠們的故事能夠被看見。

我們希望,當你走出戲院的那一刻開始,你會變成我們:一個說故事的人,從此以後,你會帶著【十二夜】的故事走在路上,分享給身邊的朋友。當你想要養狗,或當你生活遇到變動不再適合養狗,你會了解你的責任是什麼。這樣我們的目的就達成了,我們要的不是你去買票捐給流浪動物而已。

我們想要的是改變人心。"

by 【十二夜】導演 Raye

電影海報上微小卻明顯的括弧註明著:
(在收容所的450隻狗狗中,只有黃色字的狗狗倖存。)

你跟我一樣,不忍的數了後,望向後方更多黑色的名字了嗎?

收容所的環境,稱不上是個好地方。而實際的收容所,相信我,比電影中看到的更糟。

對於片中的彰化員林收容所早有印象,是在公視播出的流浪動物之死,誰之過
沈醫師對於長期以來的制度法令及環境上的不足作了十分中肯的說明。

這部公視的紀錄影像是在2010年初播放,現在,已經是2013年末,環境沒有更好,也說不上更糟,但可見得是,這些故事,日復一日,周而復始的持續發生中。

環境可能無法短時間改變,法令可能不會立刻變好,但你我可以做的事情其實遠比想像中的多。

以領養代替購買。

將這樣的觀念,把你在這電影中看到的故事與感動分享給身邊的人,或者是起身,到自己居住的城市中的收容所走一遭,或許領養一個生命回來,給予他一個新的未來,也給自己更幸福的可能。

或許無法奢望不要再有這樣的生命消逝在十二夜之後。
但你和我其實,都可以做些什麼,讓蝴蝶效應有產生的可能。

這部電影是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回到家,我只想抱著我的貓寶貝們,跟他們說,這世界真的不太美好,但我很慶幸當初,把你們留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