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上次收到禮物,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或許是家人之間的慶祝大餐、朋友的生日祝賀、情人間的見證小品、還是集點加價送自己的各式超商紀念品?

信箱裡除了帳單是否也很久不見手寫信的蹤跡?

因為喜歡收到文字的感覺,送禮物的時刻都會儘量手寫句話,署個名,留下一點溫度。

這幾天工作上的需求,搜尋了關於Gift Card等相關虛擬貨幣禮物的資訊。只要有帳號、信用卡,就可以在網路上填寫資料購買等值貨幣,當作禮物送出去。

 

好方便的Gift Card,不是嗎?
解決了商業模式下的運送問題,也省卻了等待的時間。

只是突然懷念起那段沒有網路的時代。
寄信到阿根廷給移民的排球友隊同學。一封信的往返,往往就過了一兩個月。聖誕節的問候,收到時早已初春。我還記得當時在信封上一筆一筆描著英文住址的樣子。

還有熱門過一陣子的筆友時期,收到一封洋洋灑灑二十幾頁的筆友旅遊心得分享,不知道這位當時就讀醫學院的男孩子,後來是否真的實現自己的夢想了呢?

現在傳紙條已經被通訊軟體取代。上課中大家可以偷偷拿出手機傳個whatsapp or line。但這樣是不是就少了那份小心翼翼把紙條藏在背後或者趁老師轉頭寫黑板時丟到遠方的樂趣了呢?

遠在他鄉的朋友也可以輕易的用E-mail & Facebook傳遞近況,我們可以輕易的看到對方在網路上過得好不好,但也少了那份等待的快樂。

直到現在,書房內還是收藏著整個抽屜的信封信紙以及明信片。
讓我下次寄給你們吧,我的朋友。

不過,地址可能要用 Line 或 E-mail 的方式給我 (笑)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