搖滾你的墾丁:上集-南墾傳奇!

記得一開始傻傻買了一台六速無段小折,憨憨的環了西部半島。接著又不小心參加台灣ACP單車俱樂部活動(又稱瘋系列),開始200KM、300KM、400KM的自我挑戰…。
單車,已經不再只是單純的休閒運動,而是生活不可缺的重心啊!

雖然本人卡打車生涯才短短的四年多,但是,單車界裡的隱藏版盛事:台南藍魔鬼與林鳳營車隊的南墾活動,已經第三屆了!這次怎麼可以輕易走過、路過、放過又錯過呢!

[ 出發前 ]
為什麼會到第三屆才參加?第一年我可能還在培養牽車實力,第二年看到的時候已經是FB上滿滿的活動花絮,所以,怎麼能再錯過第三年!去年秋天開始,我就一直纏著主辦窗口小A,不斷以FB訊息騷擾與問候,再加上北高貓頭鷹的收留讓我依著車隊名義報名,在這樣曲折迂迴的努力下,終於順利報名參加到這次的盛會啦!

上圖為活動貼紙,引用自官方活動連結:2012臺南藍魔鬼國際邀請賽

今年的活動分為休閒觀光組及酷索搞怪組,兩組的路線都是從台南騎到墾丁。原本只想報名休閒觀光組,跟眾多瘋系列認識的同學們敘敘舊、聊聊天、輕鬆騎(實際騎才發現一開始就在雲霧飄渺的山裡面爬坡!)、聯絡聯絡感情…但在各方車友釋出了KUSO預告之後,令我有種不KUSO好可惜的感覺油然而生啊!(哪來的想法!)

問過小A確定可以當天加碼KUSO組之後,我就在活動開始的前兩天,臨時抱佛腳的準備扮裝服…(是的,就是前‧兩‧天,而且只能利用下班後的晚上,是想整死誰啊我!)

在兩晚挑燈夜戰的扮裝收集與加工之後,很快的,就到了活動當天….

[2012.1.7 (六) 天氣:霧]
活動報到時間是早上五點,所以,身在高雄的我們必須三點半起床四點出門….。照例,前一晚因為太興奮,躺在床上又是煎魚運動,翻來覆去瞇一下後,鬧鐘就響了…orz….

抵達台南高鐵站,經歷一連串的報到、驗車、領早餐、聊天、以及被皇帝與土地公驚嚇的過程,六點準時出發啦!

經過台南高鐵站眾多紅燈的加持,轉進了台28線。在第一個長下坡後,就感到不太對勁了…騎單車的朋友一定知道:上坡後就有下坡,流汗後就會大吃的道理,所以,下坡先出現就表示,接下來有上坡等著你!!!

中途因為爬坡速度慢了下來,遇到了Maggie & 小乖,於是我們開始玩起了:呵呵呵呵~來追我呀~的遊戲….

來追我啊~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感謝車友小黑拍攝)

經過了台28線一連串的上上下下呵呵呵呵~,轉里嶺大橋看到被霧遮住的斜張橋,以及到處充滿陷阱還會突然沒路的屏東蘭花蕨自行車道後,終於抵達了此次的重頭戲:第一補給點麟洛運動公園。

一進站就看到琳琅滿目的補給品,這些都是各團贊助的各地名產喔!

大家一定有發現上面遠拍的麟洛休息站裡,有些人穿著看起來不太一般的裝扮…為什麼是重頭戲呢?因為KUSO組要在這邊進行換裝,並且騎到第二休息點後才能換回來。
各位千千萬萬要記得,活動說明要看仔細,不要有看沒有懂啊!直到看到這張海報我才驚覺,換裝後還要再騎50公里!

於是,場面開始風雲變色,彷彿嘉年華一樣的熱鬧了起來…

這到底是怎樣的一個場面啊….XD

前面提到在小乖號召與小A鼓勵之下,我也加入KUSO的行列,尋找主題時因內搭排汗衣是紅色的,所以就朝著紅色裝扮下手,原本想找麥當勞叔叔,結果看到本人(?)才發現,麥當勞叔叔根本就是黃衣服啊!後來,總算找到紅通通的變裝主題:超級瑪莉!

感謝貓爺拍攝!

感謝阿楷拍攝!(以上相片感謝貓爺與阿楷拍攝的紅通通瑪莉歐!)

於是,我的第一次變裝騎單車,就獻給南墾了…。
變裝騎車比想像中簡單(吧?),除了偷懶帽子用衣服包起來造成越騎越熱感覺有火燒的寂寞,以及第一次有明星般的待遇之路人不停驚訝到下巴掉下來搖下車窗拍照,還有被一些一輩子也不可能再遇到的英雄刷卡之外….都還算是個美好的回憶啊!

BUT!

事情就在被蝙蝠俠及小飛俠刷卡之後,變得不單純了!
貓爺跟阿楷的攝影車輛經過我跟包包身邊,就不斷跟我們預告說:後面有髒東西唷,
快來了喔~要小心喔~

就在這個MOMENT!超級瑪莉被巨嬰刷卡了! (請點選連結直接觀看這驚人的一幕:南墾傳奇!

這個大北鼻的巨嬰裝扮實在太驚為天人了啊!!!
要大家怎麼繼續玩下去你說是不是!下屆會不會出現全裸單車騎士啊這!就在一邊驚嚇一邊騎車之際,很快的抵達了第二補給點:南北7-11前涼亭。馬上跟這次的永恆傳奇:大北鼻小鋌鋌合照一張!咕嘰咕嘰~感謝信封大哥拍攝 (感謝車友信封大哥拍攝)

第二補給點是由屏東肉腳團主力補給,有好吃的東港雙潤糕、起司包、梅子饅頭、花生包以及台南OPEN將車隊贊助的整隻雞!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整隻雞!也太豪華了吧我的媽呀!

雖然這次活動標榜著輕鬆騎還是有關門時間的啊!迅速的換完正常裝扮後繼續上路!
但是路過車城也是得吃個綠豆蒜再說,邊騎邊吃才是ROCK的表現啊!

這時候遇到了屏東車友豬小銘的單速淑女車,豬小銘曾用通勤車完成過花東200K,這次出動了淑女車載著金孫(?)繼續完成南墾傳奇!

在最後的路段,當然也要安排些特別路線囉~
所以活動路線過了車城之後轉進了屏153線道,繞著台灣西南邊緣往後壁湖的方向前進。

在最後的幾個ooxx小緩坡後,終於抵達終點:核三廠對面的夏奇拉飯店。
此時辛苦的工作人員把紀念品及完成證書交給我們,旁邊還有細心標示的行李領取區。

領好房間鑰匙後,大家開始整理行李換裝準備期待晚上的精彩晚會啦!
有看過活動贈品那麼豐富的嗎!!! 

至於,晚會到底有多‧麼‧精‧彩呢?
敬請期待下集分曉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