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單車西遊 Day4

如果有人問我,騎單車這三年多來,最大的收穫是什麼?
會有個勝過里程紀錄、沿途風光、遊記相簿的答案;那就是,認識各地的車友。

這群人跟你沒有利益衝突,也無職場上的勾心鬥角摩擦, 有的只是無私路線交流、經驗傳授以及在你想要放棄的時候扮演那隻額外的手。所以,互助自助是單車運動最迷人的部分啊。(更不用說有時候還會有吃喝玩樂的互助行程了,哈哈~)

結束了前一天在台中的輕鬆拍照停留後,今天準備要往新竹移動。一大早接到台中在地車友CNN大哥的電話,說有神秘禮物要帶來給我…到底是什麼呢?

沒想到是美味的蔬菜水煎包+好小杯+貓女王水壺!

據說美味水煎包是小桃紅強力推薦的美食,不早點買會買不到啊!!!
有多美味呢,看這張相片裡餡料就知道了!!!

細心的CNN大哥還記得我吃鍋邊素,特地買了高麗菜水煎包啊!!! 至於好小杯呢,杯子雖小功能卻很多,裡面有低血糖時可以補給的糖果之外,還可充當鈴鐺使用~。貓女王水壺更是台中車隊代表物啊!!! 另一位車友登山車女王秀蓉,就穿過貓女王的車衣征服瘋系列許多長距離的挑戰以及武嶺的騎乘紀錄呢!!!

如此充滿紀念價值的禮物,怎麼能不跟特地帶著禮物來的使者合照一張呢!

(是的,後面是重點,其實這張合照重拍了三次,就是為了要讓CNN大哥留念XD)

告別了CNN大哥後,開始踏上旅程,往豐原的方向前進,但怎麼看到了潭雅神綠園道的牌子呢…

是的,我迷路了。原本要往台3的方向突然不見了….
江湖中有傳言,騎車遇到雨刀會下雨,遇到CNN會迷路,果然名不虛傳啊…
還好之前小折西部半島之旅有經過這裡,於是改變主意走台1接台13線往新竹前進。

哈哈哈,台13線我又來了!三座山算什麼!哈哈哈~(顯示為自暴自棄模式)
當初好像有人說過不想再走這條路的齁…

經過上面相片中的高架橋後,抵達苗栗三義山腳下。
也就是說,三義還沒爬呢~

到了三義車站,代表已過了頂點,開始下滑路段。
(果然用照片比騎的快呀!)

插播一下三年前騎小折的照片,一樣的車站,不一樣的回憶。
也不知道當時哪來的勇氣,寒流下雨依舊堅持要騎車。

再經過高速公路邊以及騎過一個山後,抵達聯合大學門口。
騎完才想到應該跟苗栗的車友小璧打聲招呼的呀!

過了聯合大學門口的下坡,遇到兩台小飆仔。
故意逼車加上緊急剎車,差點沒撞上去,忍不住低罵了幾句髒話出來…
山路不是讓你們這樣沒水準的人騎的啊!

抵達山下的小七稍作休息,吃了熱食補充一下氣溫開始下降的體力。也跟今晚要借住的新竹車友馬拉妹電話聯繫了一下,沒想到,事情不是像我這樣的憨人想的那麼簡單啊…

因為,打完電話後,我又迷路了…

就在這段沒有路標的路亂騎之後,沒想到看到了這個指標…
為什麼我騎到了高鐵站啊啊啊!!!

雖然腦海中閃過搭高鐵的念頭,但一下就消失了…
後來想想會迷路的主因是:跟著市區的指標騎。越接近市區的指標越不能相信啊!

就這樣我開始走八方的路(?)沒想到,一段時間後,竟然看到苗123耶!
為什麼!為什麼我會走到縣道啊!!!

還好查了地圖之後亂繞了一下,終於看到熟悉的台1標誌…我都快哭了啊…

就在天色越來越黑的情況之下,繼續往著遠方的山前進…
兩次經過苗栗都迷路,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宿命嗎…..

摸黑一段時間後,看到了這紅紅燈籠高高掛的燈箱,才知道今年春節的燈會在苗栗啊!(可是,現在都快過中秋節了,也太會拖稿了吧….)

在意志力即將被摧毀的這個moment,我終於抵達了馬拉妹跟我說的過了很亮的天橋之後第一間新竹小七,把太白安置在門口後就馬上躲進裡面取暖…

感謝馬拉妹&室友&小J的熱情款待!這天的迷路之旅就在這溫暖的陪伴畫下完美的句點。馬拉妹不僅開車來載我,還準備了熱食讓我填飽肚子,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啊!小J也特地開車來話家常,在馬拉妹家第一次看到比我家還多貓的盛況!真的很感謝妳們!
(馬拉妹家的貓也親了我一下讓我當作紀念唷~)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車友滿佈。由衷的再次感謝這一路上關心及協助的朋友們,有機會來高雄記得一定要來找我喔!換我來落地招待吧:)

[2011/2/1 第四天小結紀錄]
總里程:94.77KM
總時程:5:32:31
均速:17.10 (跟第二天一樣是怎樣…orz)
MAX:46.22 (山路果然下坡多)
太白總里程4,172KM

4 thoughts on “春,單車西遊 Day4

  1. 您好: 冒昧寄信給您~打擾了,先做個自我介紹,我們經營的是一個專業自行車衣品牌~ “ BIKESKIN ”製作專業自行車衣已有十年以上之歷史,並且擁有製作各個專業車隊團體服的能力及豐富經驗 ( 例如: ”環法車隊 quick step”
    ”台北林北車隊”中國信託 ”土城愛騎團”精英電腦 ”Aero cat 美國職業車隊” ”桃園小惡魔”燁聯鋼鐵鐵馬社 ”T2C” ”新竹山貓”輝瑞大藥廠 ”台中cano”新竹老爺大酒店 ”聯發科單車社”奇美鐵馬社 ”南投豐柏車隊”單車聯軍 ”中部豐田”……….等) . 2003年開始,更以 " BIKESKIN “行銷歐美、日本。
    如貴車隊有製作團體服的需求,歡迎與我們聯絡或留下連絡方式,
    我們將盡速與您連絡 , 感謝您。 (如有打擾深感抱歉也請告知或動手刪除)
    聯絡電話: 03 – 5799148 。0937-777278 許先生
    營業地址: 新竹市光復路1段283號(近介壽路老爺酒店)
    營業時間: 11:00~ 21:30 (週一店休)
    E-mail: bikeskin@hotmail.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bikeskin-hsinchu/article?mid=4&prev=6&next=-1

    勁達專業自行車服飾專賣店 敬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