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風暴

當學生,就該好好讀書。
出社會,就該好好工作。
年老了,就該好好養老。

生命的意義,真的就是這樣嗎?

這個秋天,讓我們一起來阻止世界崩潰吧!

(內有部分劇情但無提及結局,請斟酌觀看。)

如同上方短片中的簡介,這是一部屬於兩個初戀的故事。
陳妍希飾演的凱恩無意中發現了母親的外遇,於是展開一連串的阻止世界崩潰行動。
(我好愛阻止世界崩潰這個說法!)

Tempest of First Love

初戀風暴

就是這個畫面,讓我將初戀風暴列入高雄電影節的首選片單。
這幾年的國片附贈了許多台灣美景,劇照中這幕櫻花盛開的景色正來自武陵農場。
除了男女主角楊祐寧、陳妍希之外,湯志偉、陳孝萱、樊光耀、王琄、茂伯更是硬底子好演員!
除了硬底子配角卡司,加上電影聽說監製:焦雄屏,以及泡沫之夏的導演江豐宏,
初戀風暴可說是陣容堅強的一部台灣電影。
(不過在網路上的簡介,對於樊光耀、王琄竟然隻字未提...)

劇情的鋪陳是從凱恩為主線發展,當然少不了城市行銷的畫面,
武陵農場的美景、台大及北一女校園景色、碧潭及台北都在影片中熟悉的出現。
值得一提的是在影後座談時編劇被問到為什麼選擇北一女作為拍攝場景時,
編劇很宅的回答說:
其實我原本想虛構一個類似鈴蘭高校的地方,但說出後馬上被導演跟監製否決...
加上拍攝的地點在台北市,所以就直接選擇北一女作為品學兼優凱恩的學校 。
(原本覺得帥氣的編劇,但口中一出現鈴蘭高校來,宅男指數馬上激增!)

高雄電影節初戀風暴映後QA

高雄電影節初戀風暴映後QA

不得不離題誇讚一下,北一女的樂儀隊畫面真的十分賞心悅目啊。
陳妍希的外表與演技 ,就算演出高中生也十分有說服力。
楊祐寧的宅男實在也很稱職,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帥了。
(而且我好想問他的褲子哪裡買得到啊!!!)

對於外遇的這個嚴肅的題材,卻在兒女為主線發展之下,變得輕鬆了起來。
不過,雖然導演很用心的把歡笑不斷放在初戀風暴中讓觀眾們用笑聲替代了掌聲,
但也巧妙地放入了一些值得深思的議題與想法。

如同最前方寫的那段文字,從男主角重考生阿哲口中說出,
是不是你我在面臨人生路口中常常捫心自問的呢?

在不同的年齡層,我們總是面臨不同的考驗。
這些課程,因著年紀與角色的差異,也會做出不同的選擇。
兒時考慮的層面或許只有自我,有了牽絆之後,你會自然瞭解到,這世界連動的部分太多。
一個決定,不再單純的只會影響到自己的未來與結局。

這是一部看得時候歡笑不斷,但還是免不了紅眼眶的好電影,推薦給大家。
如果你喜歡聽說的調性,那你一定也會喜歡初戀風暴的美麗。

[但還是要來雞蛋裡挑個骨頭]
電影中出現圖書館的場景,但在圖書館中出現了聊天、講電話以及伯朗咖啡。
不過這咖啡應該是本片中唯一露臉的國產品牌。
片中演員的手機全部都是LG,汽車是VOLVO,單車是LOUIS GARNEAU,相機是Sony….
這真的是我在找碴沒有錯,但是最近幾年經過日劇、韓劇及電影的洗禮下來 ,
在這些日韓戲劇或電影中,十分明顯及搶眼地只會出現該國家的產品及廠牌。

我們可以經常看見,韓劇手機是SAMSUNG、車子是現代,日劇3C必是Sony、車子是TOYOTA…
只是覺得這點細節,若能完整考慮進去,對於電影的代表性及行銷台灣,一定更有加分效果啊。

更別提前半段有出現演員服裝不連戲的錯誤。
(而且明顯到一出現戲院中有一半的觀眾都發現了啊…..)

BTW,瑕不掩瑜,11/26院線上映後,大家再來經歷一次初戀風暴吧!

4 thoughts on “初戀風暴

  1. 如果你喜歡聽說的調性,那你一定也會喜歡初戀風暴的美麗。
    我同意這句話!!!
    因為我喜歡聽說這部電影
    也很喜歡初戀風暴的調調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