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鄉情怯

周末臨時起意,跑了趟台中與南投。

美麗的桃米紙教堂,忠孝夜市美食,信義鄉台21線的美景。
在腦海中重複輪播, 看到家人們的歡笑。

望著你們兩鬢翻白的華髮,我不知道能做些什麼,好讓時間走慢一些。

近鄉情怯

住在信義的舅舅與舅媽,好些年沒見了。

舅媽說,最近來了一隻貓小孩。很乖,很撒嬌,很聽話。
就因為這樣,謀殺了我不少記憶卡空間。

舅舅家的自來貓

三花小貓孓然一身的來到舅舅家。
不怕生,會跟著舅媽走來走去的。

當我們要出門用餐的時候,三花小貓就乖乖地待在鐵捲門的內側,目送著舅舅舅媽出門。
貼心又聰明的舉動,跟之前舅舅家的狗沒什麼兩樣。

舅舅一邊說著貓不用取名字,又一邊微笑著看她跑來跑去。
三花小貓要乖乖地陪著舅舅舅媽,等我下次來再看到妳長高長壯喔。

三花小貓咪

一年沒見的妹妹,抽高變成了身高150的小大人。
一直跟我要相機幫我拍照,還說她長大要成為一個攝影師,拍很多很多的照片。

妹妹眼中的我

有人說,拍出來的相片,就是眼中對方的形象。
所以在我妹的眼裡,我好像是個….山豬? (誤!)

抵達信義鄉沒多久,天空就降起大雨。
山區的大雨過後,往往接著出場的是美麗的雲霧。

雨過的山頭

舅媽一邊裝著自己釀的梅子一邊說:
元旦來看梅花開呀,清明節還可以來採梅子啊。

舅媽的愛心釀梅

就衝著這句話,元旦與清明,我要走台21線。
望著媽媽的家鄉埔里,走著舅舅舅媽的家信義。

台21線,明年見

Google Album : 南投探親遊

2 thoughts on “近鄉情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