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9]私收藏大公開

要談談收藏啊…

是要拿辦公室裡的公仔來寫?
或是家中一堆絕版的Mobile 01周邊?
還是朋友從各國拿回來的貓咪擺設呢?

哈哈,何不乾脆介紹咱家可愛的貓口呢!
這可真是外人沒有,獨一無二的私收藏啊!

依字母排序,首先是遠從恆春來高雄的~Angela
Angela的認養是因為她跟我們養的第一隻貓Angel長得很像。
在Angel過世之後,家中就沒有橘貓了。
一次偶然在車友出遊的相簿中看到Angela ,就這樣輾轉的把她接回家。
不過當時她才六個多月,肚子裡卻已經有了五個小朋友。
因為長期流浪在外,年紀又太小,若是沒有領回來的話,小朋友很有可能會夭折。
還好之前有過一陣子貓中途的經驗,就這樣又接生了一次小貓們。
並且幫她結紮,以後就不會因為發情身體不舒服囉~

Angel & Angela有多相似呢? 連我弟跟我爸看到都認錯了呢!

Angela

第二位是Beauty。
Beauty 貓如其名,是隻漂亮的美國短毛貓。
但咱家的貓都是混過外面的,連美短也不例外。
不管是不是有品種,似乎都逃不過被丟棄的命運。
還好Beauty & Lucky是在朋友家外面被發現的,雖然發現的時候奄奄一息。
身上還有疑似被虐待的痕跡…

現在呀,Beauty是唯一肯跟我一起睡的貓女王呢 🙂

Beauty

跟Beauty一起相依為命被撿到的是Lucky
Lucky最初身上還有菸疤跟軟骨斷掉的痕跡。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Lucky是最聽話的貓,叫他名字就會過來頭頂~

Lucky

接下來這位獨眼帥哥呢~就是被我寵壞掉的Miruku~
當初被撿到的時候,他一邊受傷的眼睛可是腫得比頭還要大啊:'(
還好這米奶很爭氣,撐了下來。
但或許也是在外面受了那麼多苦,所以現在變成家裡的流氓:P

吃東西總是搶第一的呢!

MiRuKu

最後,是年紀最小的漂亮。

漂亮是Angela生出來最小的孩子。
原本也是最快被認養出去的小貓,但可能因為到新環境太沒安全感,一直喵喵叫的被送回來。
不知道是不是移情作用,我總覺得她跟去當天使的第二個貓Bagel很像。
不管是睡覺的動作還是吃飯的動作,還有一些小習慣及表情。

可是漂亮很怕人。
連我都不太能抱她。
她是會偷看我卻又會跟我保持距離的小寶貝。

漂亮

以上,就是我甜蜜的私收藏:)

因為曾經當過中途之家,所以家裡的貓就這樣越來越多。
一個捨不得,兩個捨不得,最多的時候家裡曾經同時有25貓口的紀錄。

不再接中途貓的原因有很多。
一個個虐貓的新聞,一個個自私的認養人,一個個令人心碎的收容所現場。
總之,我想我承受不了太多的這些不公平,所以只好關起門來,照顧好我身邊的這些牽掛。

Angel & Bagel走的時候,家裡也正好都有新貓口。
為了這個事情,其實我很自責。
這也是堅定了我再也不收貓的最主要原因。

如果我連家裡的都保護不了,怎麼能再收其他的貓呢?

現在,我只希望未來的十幾二十年,你們可以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

My Dear Cats

介紹完私收藏,又要來加碼歌曲啦!

小金人擂台賽Day19
私收藏大公開

原本想跟大家介紹彭靖惠的讓渡。
因為這首歌的MV有可愛的彩繪貓咪,而且歌詞也淡淡的,略帶憂傷的,好聽的…

不過Youtube上沒有。

所以改跟大家介紹彭靖惠另外一首歌吧。
也是同樣的貓咪MV,略帶點basanova風格的~下一站幸福

4 thoughts on “[Day19]私收藏大公開

  1. 每次看到你寫的這些貓的事情,就覺得好像在講媽媽經XD
    每隻貓看起來這麼幸福,背後卻有段令人鼻酸的過去
    還好,她們遇到了你^^
    我沒辦法養狗、貓等等的寵物是因為我怕被我養死,而我會很自責
    ((是說,還好,我會養小孩XD))

  2. 這些喵喵好可愛喔~~
    我也都是已領養代替購買…如果大家都跟你一樣的話
    那流浪貓狗一定會少很多很多的唷!!^^

    • 謝謝呀
      的確以領養代替購買是件好事:)

      最近在鹽埕區陸續看到剪耳貓,看來愛貓人士都還是默默地持續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希望哪一天,台灣也能成為個寵物樂園。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