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6]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看到這個題目我的第一個答案就是:騎單車、騎單車、騎單車。

好像不能這樣作答喔…XD

小金人擂台賽Day16
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其實,不管是否真的有世界末日,也不管世界末日會是哪一天。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是不爭的事實。

在人口密度日益增高的今日,人類所創造的汙染也倍增 。
你曾經想過自己一天製造了多少的垃圾及碳排量嗎 ?

從起床開始的第一餐,如果你的早餐是從澳洲來的牛肉製成的漢堡,
那麼這一個漢堡就從澳洲空運來台,在地球上留下了澳洲到台灣的飛機碳排放量。

所以我的第一個愛地球的方式就是:蔬食。
食用非肉類的食物作為營養主要來源,而且這些蔬菜最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種。
地瓜葉的營養成分其實很高,糙米飯的熱量低且營養成分比白米還好,
這些都是垂手可得的美食,更是對地球負擔較小的好食物。

不一定要吃國外空運來台的美食佳餚才是幸福。
有時候自己簡單料理花東米的香味,會更幸福。

吃的低碳,用的也要低碳。

在一次的機緣際會下,朋友介紹我使用AMWAY的產品。
原本其實我是很排斥的,因為你知道的,直銷給人的印象總是劣的。

不過,卻因為朋友隨手把安麗的清潔劑擦在牆壁上,
讓我不小把單車輪胎在牆上一直清不掉的輪胎印輕鬆消失了!

才讓我願意瞭解這號稱不傷地球的AMWAY產品。
不會富貴手的洗碗精,純天然寵物不用怕的萬用清潔劑,
酵素分解原理的洗衣精,還有不會造成皂垢的沐浴乳洗髮精…
更誇張的是,上面這些東西除了洗澡的一年要買兩次之外,
其他的東西我買到現在兩年都還用不完!

因為包裝。

濃縮的成分可以省下許多包裝的汙染,也提高使用度。
現在如果要挑任何東西,不管用的吃的,看一下包裝是否過量也是愛地球的一個方式喔!

所以,我第二個愛地球的方式就是:使用天然的製品

那麼,吃的低碳,用的低碳,行的也要低碳啊!

看到我如此熱愛單車運動,大概也猜到我的第三個愛地球的方式就是:騎單車

除了天氣因素或需出差之外,我儘量騎單車上下班,
假日也騎單車運動,偶爾嘴饞想吃台南的小吃也會從高雄騎單車去買:)

其實騎單車真的百益無一害啊!

除了零碳排放,又能賺健康,是不是很划算呢!

吃的低碳,用的低碳,行的低碳!
這就是我愛地球的三個方式喔!

今天的加碼歌曲,當然就是要來首愛地球的歌囉!
是今年金曲獎的最佳新人:徐佳瑩 LA LA~比賽時的創作歌曲。
聽完要記得~愛地球喔!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