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0]鬼故事大接力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
恐怖喔!恐怖到了極點喔!

說到鬼故事,當然不能忘了司馬中原先生以及陳為民(嗯?)
兩位可說是咱們綜藝節目中的鬼故事主講始祖呀!

那,今天,要來談談什麼樣的故事呢?
小金人擂台賽Day10
鬼故事大接力

今天,就是農曆七月一日。
其實,鬼月的由來原本是要教人行孝的。
所以農曆七月又稱為孝親月,而故事的由來就是鼎鼎大名的目蓮救母

然而,因為習俗及時代變遷,現在的農曆七月,重點似乎都擺在普渡儀式上。
不過,既然今天小金人的主題在於鬼故事,那我就來說說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吧。

幾年前,舅舅不知怎麼突然昏倒。
我們知道的時候已經昏迷兩周,並且情況不樂觀。

母親的意思是要我們去探望並且喊一下他,看他會不會聽到我們這些小孩的聲音。
所以就這樣,我跟弟弟搭車到台中某大醫院,等待加護病房開放。

由於加護病房一次不能進去太多家屬,所以我媽跟我是在第二批的時候一起進去的。
舅舅當時的病因不明朗,只判斷為急性腦膜炎。
但我看到他的臉時,因為水腫,幾乎認不出來。

就在這個時刻,我突然覺得背後從腳到頭,有一股涼風突然吹上來。
然後我就不能動了。

真的不誇張,當時的感覺就是這樣。
就好像電影裡面被點穴那樣僵掉了。

我站的地方是舅舅病床左前方的走道,這時候我看得到他的眼睛好像射出一道光線。
但是他眼睛其實並沒有張開。

情急之下,我想到之前有在抄寫心經。
所以就開始默念心經。

大約唸到般若波羅蜜,手腳就恢復知覺了。
然後我就跟我媽說我要出去,頭也不回的馬上跑出加護病房。

但出了加護病房後又開始從手腳末端開始麻。
所以我只好一邊背心經,一邊往有窗戶的走廊慢慢移動。
等我念完兩三遍,走到有陽光的地方後,這種感覺才退掉。

後來想想狀況不太對,結束探病後就跟母親及舅媽提這件事。
舅媽回去問事之後,不約而同的問到幾位在為神明辦事的朋友說:舅舅是被女生跟到了。

就這樣反覆處理了幾趟 ,舅舅總共在床上躺了約兩個月,才醒來。

這次的經歷,我其實也搞不太懂到底當時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後面的處理加上其他一些小事,我現在每個月都會去廟裡拜拜走走,祈求平安。

有些事情,我還是寧可信其有啊。

(為什麼,越打字手越冷了...)

第10天的挑戰加碼歌曲:回來我身邊。

這首歌是電影我左眼看到鬼的主題曲。
推薦大家可以找這部電影出來看看,我覺得這是一部會大笑也會大哭的好片!

鄭秀文飾演女主角,也唱了這首電影的歌。
(這MV應該是歌迷自製的,很用心地剪了一些電影片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