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05]分享我最愛的一本書

這題目讓我想起,好久沒有好好坐下來讀一本書了。

趕緊回家面對書櫃上的書,左看看右看看…
要挑哪一本好呢?

是去年高雄電影節因電影而買的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
還是前陣子瘋狂愛上泰思 . 格里森的貝納德的墮落莫拉的雙生
或是已經不知不覺占據一整排的單車相關書籍及遊記呢 ?

後來,我決定介紹給各位一個台灣作者。

是什麼書呢?

這位作者,出版過三本小說。
名字很中性,出版社是九歌。

說到這裡,相信有不少書迷應該猜得出來,這位作者就是:朱少麟
當下看完三本朱少麟的我,也寫了一篇簡短心得:幽冥航行

而今天要介紹大家的書是:

地底三萬呎

(不好意思啊,我家Lucky就這樣把書名遮住了…)

人,就是注定了要花上一輩子學習分離。
-地底三萬呎

要怎麼介紹這一本書呢。

如果你最近剛好看了最熱門的電影:全面啟動。
那麼我可以跟你說,地底三萬呎是一部邏輯比INCEPTION還要多層的一本書。

透過書中各個主角的不同角度,觀看書裡的河城這個城市。
這是一本從鏡像衍伸出來的故事。
看起來真實卻又虛幻的故事。

以下是書背上的簡介:

故事從一條河開始。

河面上,飄來了一片垃圾,那是一封沒有收信人的絕筆信。
信裡語焉不詳,彷彿透露著一個惡魔的懺悔錄。

如果你拾起這封憂傷的遺書,只要讀上一行,
就會跌落進入這個惡魔「辛先生」的孤絕世界中
──那是一個沒有始點、沒有終站的奇異空間。

那兒是河流的上游,在河谷中,有一座寂寞的小城,
開滿了芬芳的金縷馨、航手蘭,還有一個氣質出眾的園藝家,
一個聲名狼籍的甜蜜女郎,一個愛上了手術刀的天才少年,
和一個永遠藏在陰暗角落的清潔工。

隨著辛先生的冷酷世界,一層一層往下挖掘,進入更深、更深處…..
逆向光陰之河,追溯幽微的源頭,
直到達最深、最黑處,在小說的結局,竟然掘出了一整片燦爛的星光…..

朱少麟在書中,不只創造了一個故事。
還創造了迎風隨地飄散占領土地,取代其他植物生命的航手蘭
也創造了四個人格特質迥異卻十足迷人的主角:辛先生、帽人、君俠、紀蘭,
更創造了同時像沙漠又有綠洲但是人間地獄及垃圾場的一整個城市 :河城。

書中分成不同段落,各自以不同主角的角度來重複描寫這個故事。
但是卻一點都不會有重複看了四次這個故事的感覺。

尤其是當你隨著主角的足跡進入最後的時刻。
你會分不清,自己到底在何處,結局究竟是什麼。

是什麼呢?

航手蘭開了,我在地底三萬呎等你…

還是讓大家親自品嘗這地底三萬呎的空氣吧:)

小金人擂台賽Day5
我最愛的一本書

第五天的加碼歌曲來了:
挑戰第五天的主題曲:彼岸花

把芬芳 留給年華
彼岸  沒有燈塔

[彼岸花] 收錄於2000年12月發行的寓言專輯
作詞:林夕   作曲:王菲 編曲:張亞東 原唱 :王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