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行博物館

難得這回用步行體驗了自行車道。而且還是遠在北台灣的八里。

旅行的意義,從來都不在旅行上。
且走且前進,且行且紀錄。

就這樣,我們從八里渡船頭走到了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

這件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相信地圖上的距離啊。
看起來不到一手掌的大小,竟然走了一個多小時….

有的時候,好的旅伴比好的行程重要。
沒有好的行程規劃,或許還可以隨便走走發現意外的收穫。
但沒有好的旅伴,可能會讓你恨不得打包回家或是學做王水(誤!)

豪邁時尚小黃

看到上面這張時尚小黃的POSE,就知道這個旅伴跟我多麻吉啦:)

行前其實有共識這段旅程會以拍照,繼續拍照,瘋狂拍照為主。
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幸運,當天竟然烈陽高照達35度,也讓我們捕捉了不少記憶回家藏匿。

八里渡船口

(結果放了張黑白照片上來代表天氣很好….)

就這樣從八里渡船口走了一個多小時,路上閃躲過幾十台的單車後,
我們終於看到了這個距離1000公尺的路標。

1000M

不得不抱怨一下單車道的設計。
將人行道與單車道共用的設計真的很危險。

單車行進速度快且車輛多的狀況下,行人根本無法行走。
甚至還看到協力車與三輪車、四輪車整個佔住雙向單車道….
有一大段的路我們索性走到馬路上,還比較安全啊…..
個人覺得,自行車道還是以道路設計會比以人行道設計來的合適。
不僅鋪面會比較適合,對於相對弱勢的行人也會安全得多。當然前提是汽機車的路權也要分明。

回到正題。

在一個小時汗流浹背的行軍過後,迎接我們的是這副景象。

藍天白雲十三行

一切都值得了啊!!!!

就這樣我們一直拍,

一直拍,

黃昏取景中

一直拍。

夕陽取景中

就在這樣美麗的夕陽中,看似一切完美的Happy Ending下,
時尚小黃說了一句人神共憤的話兒:

為什麼,這樣的美景,是我們兩個在一起啊 (嘆) !

你以為我很願意嗎= =
看在咱倆認識快十年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推眼鏡)。

感謝時尚小黃這次的陪伴以及幫我拍了不少"慈祥"的照片。
(曾幾何時我的形容詞已經走到慈祥這一步了啊…….)

就用這張"照飛機"的相片,為這篇不知所云的遊記畫上句點吧。

照飛機

——————————————————————————————————-

後記:
感覺好久沒有這樣恣意地走路,走到腳底麻了,腿痠了,眼睛和手還是離不開美麗的風景。
這幾天,我時常想起這一天的藍天白雲。

或許是因為連日暴雨。
或許是因為心情不美麗。

更或許是因為,那段純粹的旅行的意義。
(寫文不忘幫綺貞老師打個歌呀~)

我想,這正是我為什麼愛上單車的原因。

走路太慢,開車太快。
有哪種方式可以讓眼前的景色以幻燈片的速率慢慢播映?
且可輕鬆容易的走走停停。

對我而言,那就是迎著風,踩踏著前進。

Keep biking, keep traveling.

Keeping...what?

2 thoughts on “十三行博物館

  1. 拜託,當我迷戀在最後的夕陽顏色裡無法自拔之際,回眸
    是妳慈祥的笑臉

    聯考失意都沒這麼落莫。

    有你這樣的旅伴,旅行變得再自在不過
    這絕對不是因為恁爸慶幸沒被潑王水才這麼說

    不需要特別的狂歡、過份炫目的話題
    如何平實,同我們步行的那些腳印
    兩個話不多的人,各自做著想做的事,同一條路上,同一樣默契
    簡單的旅行,放心與開心。

    能不能預訂,下一次。

    寫完都覺得恁爸在告白。(羞)

    p.s. 我很想抓到妳帥氣的畫面,無奈天氣太熱,一定是隔壁陳太的錯。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