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單飛之旅第三天。風雨中

自由像風,只存在於動態之中。
~~出自朱少麟著作:傷心咖啡店之歌~~

經過了兩天太陽公公不賞臉的日子之後,
沒想到第三天的天氣,讓我們對這次的澎湖之旅更是難忘啊!
想知道為什麼下坡還會騎不動嗎?
想知道為什麼上坡感覺煞不住嗎?
請繼續收看最後一天的馬公騎透透,風雨生信心遊記。

這兩天下來,騎乘的距離其實還蠻輕鬆的。
根據易飛網的行程略算之後:
第一天七美的行程大約是24.4KM
第二天馬公的行程大約是4.1KM(不包括七美自由行的里程)
第三天馬公環一半的行程大約是30-40KM
也就是說,重頭戲應該就集中在第三天的騎乘囉!

看上面的里程數也不難發現,第二天的行程其實相對起來是比較輕鬆的。
但也因為停留在七美的時間較久,壓縮到馬公的行程不少。
到最後一天我們才知道,規劃的路線不會經過澎湖地標:跨海大橋…..
這… 沒有拍到跨海大橋,怎麼回去跟鄉親父老交代我來過澎湖啊啊啊!(倒)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天經歷過怎麼樣的旅程吧
(再不進主題我就得開天窗了啊啊啊~)

04/15(四) 天氣:陰有雨
一日之計在於晨,當然要介紹一下和田飯店的西式早餐啦!
因為本人吃鍋邊素已經有六七年了,(名詞註解:鍋邊素=所有肉類都不吃)
和田飯店提供的早點不僅有口味可以選擇,還有素食的選項唷!
當然咖啡因成癮的人,免不了要搭杯黑咖啡一解這幾天的癮頭XD

吃完早餐後,
發現今天的天氣不太妙…

所以決定先來張自拍照…
(還押韻是怎樣啦><)

出發囉,往204縣道前進!

騎著騎著,路上怎麼出現了一艘船啊!

原來這就是我們今天第一站:素人藝術家陳扶氣船屋的路口。
大家彎進去找船屋啦!

到達船屋首先看到的是浪漫的場景…

近拍的時候,男主角說他會害羞(臉都紅了),要我別再拍了啦…

這裡就是陳扶氣的工作室囉。
曾經當過漁夫以及在電力公司上班的他,利用許多相關的零組件以及收藏的骨董
打造出這樣值得細細探索的小屋。

我喜歡這個在小屋下方的鐘。
上面寫著:敲響一尾永不流淚的魚。

屋內有許多古廟的古蹟。

當然出現一台現代的LCD TV也是很合理的。

可惜這次前來沒能見到本人,在小屋的前方還有一艘艘船屋。
每個船屋跟船一樣,都有名字。

在船屋的前方,竟然有人表演起天堂路來了XD

旁邊還有螞蟻上樹的表演,真是個多元的園區啊!
你說是不是呢?(左手背照樣要來拍一下右手心來的~)

接著我們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這時候一邊騎著一邊看到路邊特殊的公車亭。

這時遇到了阿豹,他說他要去吃飯,所以不跟我們一起去囉~

雖然這種悶悶的天氣還蠻想去民宿涼水的方向的…
但我們還是必須往碼頭前進…

看得出來嗎?這整面都是蚵仔作成的牆喔!

原來這裡是菜園里。這裡可是日據時代養殖珍珠的據點呢!

拍完照後繼續往下個景點前進,這時候迎接我們的是長長的緩上縣道204


原來,下個目的地是隘門沙灘與忠烈祠。

在這之前,領騎郄大哥準備了一些澎湖在地美食要我們先填一下肚子!
聽到可以吃東西,那怎麼能錯過呢!
畫面右上角出現的是澎湖古老喜宴點心:炸棗。
裡面包著紅豆或花生等餡,吃起來有點像麻糬的口感呢!

大夥有說有笑的,就像多年好友一般!

男士們還玩起了河豚的嘴來了…


這時候,老鮑跟RYO決定要幫澎湖代言一下澎湖戀愛節:P

吃完點心後繼續往隘門沙灘出發!

眼前這片美麗的細沙海岸就是澎湖國家風景區:隘門沙灘。

這麼美的景色,怎麼可以少了張團體照呢!(笑)

看到我們如此出色的演出,帥哥來了!!!

可惜黃金帥哥好像比較喜歡男人味….XD

老鮑: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就走了!!!

黃金帥哥:偶爾也要換換口味啊,天天大魚大肉也是會膩的…凹嗚~

(以上台詞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也不一定是巧合啊…)

離開隘門沙灘,前往忠烈祠及林投公園囉!

澎湖軍人忠靈祠到了。

為了顯示氣勢磅礡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大夥開始舉起車來了…




到了旁邊的林投公園後,
大家深深覺得剛剛的舉車不足以表現KHS這台小徑的實力,
所以又開始作起乘載測試…
不能說的秘密雙載山寨版…

還有龍貓公車載卡多版…

接著,大夥看到了林投樹後,為什麼停了下來呢?

原來是看到了林投樹上有兩位巨猴!!

唉唷,不要在搞笑了,我決定跳一下正經點介紹景點啦!
來,1-2-3,一起跳一下!

這是林投風景區旁的美麗沙灘,與前面的隘門沙灘是相連的。

園區內美麗的花朵

又要往下個景點出發了,可以從大家往後膨起的外套看得出來,逆風有多大啊!

咦?怎麼往煙囪的方向騎去了呢?
原來煙囪所在地是澎湖島上的尖山電廠,負責島上的供電。

接著看到了一片堤防。

也在這邊,我們遇到了三天來的第一爆!
大家七手八腳的在拍照,喔不,是換胎啦!

換胎的時候也發現,高壓襯帶竟然是歪的….

換好胎繼續出發,眼前已經快抵達204縣道的終點了。

又是一條小徑,又再一次從外套可以看出來,風真的是大到….(後面自動消音)

看到這個路標,難道這條小徑是自行車道嗎?

再次看到無敵海景,澎湖真的是看海不用錢啊!

但是這條自行車道要看海景,可是得經過好大的風啊!
風衣都被吹成緊身衣了這….

而且這個自行車道竟然有險升坡的標誌出現….

險升坡還遇到大逆風!!!
這真的讓我們體驗到為什麼這次要叫高手體驗團了XD


而且,後面還出現了輕度off road路段….

接著我們又一路逆風到了查母嶼燈塔

但,天這麼黑,風這麼大,我們如果看得到查母嶼燈塔,那就是千里眼了啦!

此時,一路逆風已經大大消耗各位的體力了…

所以,我們決定把RYO拿下去填海振興士氣(誤!)

但是,RYO很伶俐的爬了起來但又被小兔一腳踢下去了啊啊啊~

填海過後,我們又玩起了流星花園….

以及舞龍舞獅,中西兼顧是不是很有心呢!
各位看官你說說看你說說看啊!

不過,大家真的餓了。所以開始回程囉!
回程的路上沒想到遇到一位心情不佳的牛杯杯….一臉想要撞我們的卡打車。

接著我們看到了日軍登陸及台灣光復紀念碑。

回程路上,又遇到了阿牛。
阿牛:中午了你還不吃飯騎什麼卡打車喵?

連阿牛的朋友黃牛都過馬路要回家吃飯了啊!!!
為什麼我們還在路上啊!!!
(話說今天遇到的貓朋友怎麼都在吃啊啊啊….)

難道是為了…

終於,馬公市到了…

路邊的蒙面女郎告訴我們,今日的午餐要去好吃的花菜干

耶!吃飯!!!

這是用高粱煮的飯喔!旁邊是免費續杯的風茹茶!

看這張就知道,餓得拿不穩相機了…

這裡有許多懷舊的收集品喔!

同時也是319鄉的微笑商店呢!

吃完飯後,因為和田飯店特地保留兩間房間讓我們換洗,
加上高雄搭機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大家就匆忙的準備回飯店囉。

沒想到盥洗過後,天空竟然下起了雨。
兩位熱心的領騎大哥,為了不讓我們留下遺憾…
開出自家的車載著留下來等候飛台北的八個人,前往跨海大橋!

看窗外雨勢不小啊,還好不是早上下…

跨海大橋到了!

搞笑合照當然不可少!

最後,拖著疲憊的身軀準備登機囉!
感謝馬公旅遊櫃台的美眉告訴我們馬公機場可以蓋紀念章!

再見澎湖!
雖然我還是很哀怨要搭去台北轉高鐵才能回到高雄啊…
(最後一篇也不忘了要提出來說嘴一下!)

[後記]
但當天從14度的台北搭捷運轉高鐵回到溫暖28度的高雄後,竟然感冒了。(orz)
在同一個台灣溫差有沒有必要那麼大啊!!!
整個周末就在感冒與昏睡中度過了….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整理相片,又刪又減的竟然還有一千三百多張啊….
因為已經搬過一次相簿,在兩相衡量下,只好花錢擴充慣用的Picasa相本。(再度orz)
也這樣才知道,Picasa一本相簿只能上傳一千張相片….
所以,又將相片分成三天三本相簿上傳….
也太曲折了吧,一定要這樣整我嗎….(舉起右手猛戳太陽穴…..)

就在這種種的曲折後,三篇遊記作業總算是大功告成了,
彷彿跟著又重新玩了一次澎湖。

如果問我,下次還會不會去澎湖玩呢?
那答案一定是肯定的

不過前提是得從高雄出發啦!
(你看看我多愛記恨哈哈哈!連ending都要再提一次哈哈哈!)

澎湖以及各位夥伴們,我們下次再見囉!

廣告

14 thoughts on “澎湖單飛之旅第三天。風雨中

  1. 居然神不知鬼不覺的就完工了
    恭喜你完成了8900的任務
    不過有一個重要的小錯字
    就是郄ㄒ一ˋ大哥的姓
    你打成"嵇ㄐㄧ大哥"了

    • 好久不見
      明明就在同一個城市
      但是大多數的人卻選擇用網路聯繫感情啊
      改天出來當當貴婦喝個下午茶如何:)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