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單飛之旅第二天。返馬公

如果大海能夠 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出自張雨生:大海~~

原本擔心第二天沒船可回馬公的情形,
在得知下午一點有船之後,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
開船之前,來個七美環嶼之旅吧!

04/14 (三) 天氣:晴時多雲
起了個早,我們把行李整理過後,就準備先吃早餐囉!
填飽肚子當然是每天必做的第一件事啊!

聽說民宿出門後直走右轉就會看到早餐店了~
直走,右轉後看到的是這樣充滿復古味的平房

小小的店沒有招牌沒有菜單,
有的是老闆娘口述的招牌蛋餅以及饅頭加蛋
還有暖暖的自製豆漿以及冰箱中的咖啡飲品。

我點了個最愛的饅頭加蛋和溫豆漿。

吃飽喝足後,在開船之前都是我們自由行的時間囉!
大夥經過一天的相處以及前晚的沒完沒了自我介紹時間後,
今天可是有說有笑的決定要一起去探險呢!

離題聊一下前晚的自我介紹時間。
原本是想要大家交流一下自己的騎車經歷,居住地區以及網誌,
好讓返台之後彼此都能保持聯絡~
不過沒想到一談到單車,大家的話匣子就停不了啊!
在自我介紹當中總是要有人把話題拉回來,不然講著講著就不知道講到哪次騎車鮮體驗了(笑)
期間還聽到領騎的邵大哥接到電話後小聲的說:他們還在自我介紹耶,已經一個多小時了XD
可見得擁有共同的興趣,真的是一件讓人開心停不下來的事呀!

回到正題(不免俗的,跳一下!)
澎湖群島因為離島特色,當地許多早期建築及現代設施都大量的使用島上既有的資源。
所以在七美隨處可見這樣古色古香的木製招牌

或由石塊組成的菜宅及平房

昨天已經走過外環的七美嶼了,今天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
我們專找小路冒險去!看看我們找到了什麼意外景點呢?

沒想到在路邊發現了盛開的蓮花!

還遇到了貓朋友!
黑白猜:這種天氣最好睡了啊~喵~

浪子膏:你在拍我嗎?

浪子膏:不讓你拍咧~現在是我的太陽浴時間啦!

接著我們來到了七美機場後方的海岸線

RYO & 小兔還研究起了仙人掌(其實是在研究能不能吃吧XD)

原來這片海岸旁的建築是已經荒廢了的七美九孔養殖場
(不是七孔養殖場喔!差兩孔差很多哩:P)

大夥在這邊開始大拍特拍了起來~



上面那張像不像DC外拍團(笑)
有模特兒,有吉祥物,還有人手一台數位相機呢!

看完了九孔養殖場後,我們繼續踏上單車,往小路前進。
這次又看到了…頹杞的石牆

感覺有那麼點像鹿港的古今融合甕牆

這時候遇到了一個上坡。
可能是因為這兩天的行程太軟了,
怎麼能夠不把握一下機會練練抽車技巧呢!
就由畫面左手邊的高雄光夜團代表Ryo P.K.右手邊新竹老大幫的代表小J 吧!

RYO:什麼!竟然開始抽車了!
小J :開玩笑,這點小坡哪難得倒我啊!

RYO:不行!我也要來加把勁啊!
小J :嘿嘿嘿,看我的笑容就知道有多輕鬆了啦!

小J :一塊蛋糕啦~哈哈哈~

你以為,這樣無聊,喔不,是樂趣無窮的遊戲,我們只有玩一次嗎XD

這次大家排好隊等待衝線的主角是~小兔!

不知道為什麼小J 與小壁看到小兔衝完線後,笑的超開心的啊!

就這樣,大夥一邊笑著一邊前往下個目的地:七美水庫囉!

因為四面環海,七美民生用水大部分仰賴的就是七美水庫囉!

單車除了用來騎之外,還有很多用途的…
例如說,用來當腳架…

這麼一來,我們就有團體照囉!

當然,這樣正經八百的團體照,不是我們的風格呀!
所以,再來一張!

結果跳的時間抓不準,所以又來一張!

結束了水庫的搞笑團體照後,我們發現所剩時間不多了,得開始回程囉!
這時候原本用GPS找路的我們發現必須繞原路回去….
但又覺得前面的方向應該是正確的!
還好攔下一位當地的居民,居民大哥跟我們證實前面的路下去就可以回到鎮上了!
而且大哥還說了句十分中肯的話:GPS在七美沒有用啦! XD

沒想到跟著大哥的方向走,映入眼簾的是差一點就錯過的美景:南嶼城牆

日據時七美島稱為大嶼,現有的城牆是民國七十七年後重建的。

這時候大家又開始狂拍搞笑了起來(始作俑者好像就是第一張相片啊…)


時間越來越接近中午了,大家就先往碼頭的方向移動囉!
在等待用餐的期間,我們也不忘把握時間到七美郵局蓋紀念章!
七美郵局有獨家的七美明信片套組以及郵票喔!如果你到了七美,一定別忘了來一套收藏啊!

用餐過後,大家又聚集在涼亭中了,這是在拍什麼呢?

原來…是用仙人掌冰棒排出仙人掌三個字啦!

仙人掌冰是澎湖的特產之一,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只有澎湖有得買喔!
第一次來澎湖記得品嘗看看,有冰棒、冰淇淋、冰沙、挫冰等各種選擇。
(不過前次跟公司旅遊來的時候一天吃三四次…這次我就沒體驗啦:P)

總算到了返馬公的時間了,往來馬公及周邊群島的交通船
購買時是要憑證的唷,所以別忘了準備好證件。

回程同樣是恆安壹號,但是兩位領騎大哥已提早跟我們預告風浪很大…
馬上先吞顆暈船藥再說!
KHS 小白說:我也要暈船藥啊啊啊~

可能是預知風浪大的原因,工作人員很細心的拿出船上的帆布
替大家的車子包上防護,以免又全車佈滿大海的禮物啊…

回程的浪果然不小,好不容易抵達馬公,但迎接我們的卻是這樣灰濛濛的天空…

今天得既定行程是馬公市區古蹟探索,我們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順承門。

由順承門簡介中可以看到,這是百年古蹟唷!

登上城門,彷彿看到舊時的景色。

但在城門後方,卻是另一個古蹟:眷村保留區。
澎湖因為地理位置,早期在島上有不少眷村及軍眷就這樣長住下來。
後面我們參觀的張雨生也是因為父親隨政府來台,而在澎湖出生,為澎湖留下難忘的回憶。

離開順承門的路上,我們發現了整條路上都是貓~
原來這是當地居民共同的裝置藝術,使用的材料就是船上的浮球哩!

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秤斤論賞的澎湖縣捕捉流浪動物公告,
這次也利用了機會詢問在當地生活的兩位領騎大哥。
其實,澎湖當地居民對於流浪動物是十分友善的,不僅會固定餵食,
也鮮少出現流浪動物聚集造成對市容或生活的危害。
或許這樣的政策的確有其缺乏考量之處(畢竟你也不想你的肉被論金懸賞吧…)
但對於當地居民,我想應該不能視為一論。
我以一個家中有六貓口的貓奴發表這小段言論,或許還算有說服力吧。
也希望其他的貓友狗友們,不要過於情緒化為了反對而反對提出反澎湖觀光的論題,
畢竟在離島上,或許是部分流浪動物的天堂也說不定。
看我這些天拍到多少可愛的貓,就看得出來囉,各貓都身材豐腴得很呢!

回到正題,都快寫不完了我還一直離題啊!(跳一下)
在經過了小時候常常看到出現在我爸號稱擁有八塊腹肌年輕時代相片中的那毋忘在莒大石後,
我們抵達了張雨生及潘安邦曾經居住的眷村聚落。

一轉眼,小寶離開這世界已經13年了。

除了紀念章上永不消逝的笑容,小寶的聲音依舊縈繞在我們的心中。

對於改建這件事,個人是持保留態度。
因為,往往改建之後,原本的風貌似乎也隨之消逝了。
一個城市的個性,不該是由鋼筋水泥或精雕華棟充斥著,
而是有生命會呼吸的老建築,他可以代替文字,
用那經歷過許多年的磚瓦呼吸與光線心跳,
告訴我們以及我們的後代,這城市經歷過多少的興盛與凋零。



離開了眷村文化保留區後,我們到了觀音亭。

觀音亭也是澎湖一年一度的花火節舉辦場地,前方的這座橋就是主要施放花火的區域之一。

廟宇往往也是一種歷史的足跡紀錄。

離開觀音亭的時候,剛好遇到放飯時間!
桶內全是魚貨,在我按下快門的同時,
好幾位貓兒已經身手矯健的把魚叼回去慢慢享用了呢!

接著,我們到了澎湖著名的天后宮。
天后宮也是古蹟,從這些斑駁的歷史就能看出來他的歲數囉。


在這邊,我遇到了橘子。
橘子:搔癢好舒服啊!繼續摸摸~喵~
(這貓也太撒嬌了吧!都快比我們家的某些貓還親人了--)


後來一問附近的店家才知道,因為橘子常常來廟門口,
所以他們乾脆就每天固定放食物及水在店門口,橘子也就越來越親人囉!
橘子:Bye-bye~下次再來找我玩喔!

接下來是老街巡禮囉!通過老街後要去品嘗今日的澎湖著名小吃:讚哥燒肉飯。

創立於1923年的澎湖第一間旅社

四眼井與藥膳蛋老闆還有小花


澎湖著名小吃:讚哥燒肉飯。

晚餐結束之後,大家就先回飯店自由活動囉!
今天住宿的是和田飯店,裝潢與舒適度都十分高級呢!



晚上大夥已經熟到可以相揪去逛大街採買了XD
幾乎人手N份名產、印章和美如(笑)



接下來,還有什麼行程在等著我們呢?(未完待續)

廣告

2 thoughts on “澎湖單飛之旅第二天。返馬公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Logo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