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單飛之旅第一天。遊七美

很多時候 愛一個人愛的太深 人會醉
而恨的太久 心也容易碎
世間最痛苦的事 莫過於等待
我不知道她等了我多久 我一直以為我不會再有機會見到她
突然間 我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不知道怎麼講那句話
告訴她 我真的很愛她…

~~出自雨刀精選好電影:天下無雙~~

自從五年前跟著員工旅遊到澎湖體驗過各種交通工具的趕集之旅後,
澎湖之於我就好比那對天下無雙緣定金生的龍鳳配指環(?) 那樣的遙不可及~

當時為團體行動又加上公司想要讓大家體驗各個離島的風光…
三天兩夜的行程除了搭飛機搭遊覽車之外搭船的時間都快比在陸地上多了…
當時連搭旗津渡輪都會微微暈船的我,
第二天的時候就能像在平地般的自若行走在前往吉貝的小船上了呢!

也因此,對於澎湖的唯一印象就是:

這次有幸能參與易飛網的單車體驗活動,是不是為看到了不同以往的澎湖風光呢?
就如同開頭那段天下無雙電影中雋永的台詞,等待了這麼多年,菊島究竟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到底,澎湖除了海浪、沙灘、仙人掌之外,還有些什麼不為人知的秘辛呢?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背景音樂:xx瞳鈴眼~)

04/12 (一) 天氣:晴
因為前一篇提到的意外,所以雨刀得提早上台北,搭乘台北到馬公的班機。
不得不得提出來抱怨一下,雖然這是免費體驗活動,
但這樣不方便的行程還是造成不小困擾,多花費了不必要的時間及費用。
(更別提當我們知道其實高雄往馬公的班機並沒有客滿的時候,心裡升起的怨念了…)

抵達台北已經將近十一點了,感謝這次讓我借住一宿的朋友小聿&小樺,
不僅提供捷運站專車接送加上舒適沙發床以及公館知名臭豆腐消夜,
還有蝦蝦的整夜高規格貼身專屬貓保全:D

蝦蝦:讓我來聞聞看這裡面有沒有爆裂物~喵~
我:那是我帶來的行李咧!怎麼可能有爆裂物啦!!!

在久違的徹夜長談以及蝦蝦不時的巡邏下,很快的鬧鐘響了…
這時候,台北下起了雨…

04/13 (二) 天氣:台北/雨 馬公/多雲
四點起床,天根本就還是黑的啊!!
自從騎了單車後,原本每天上班都會賴床的自己,
卻為了騎車可以天沒亮就起床,天黑才回家,單車改變了不只是健康還有很多的生活習慣呢。

還好前一天朋友貼心的將叫車資訊謄在便條紙上
讓我根本就還沒走出巷口,計程車司機就到了…
(也就是因為如此,我錯失了路上買早餐的機會啊!)
抵達松山機場時,就是這樣一片黑暗的景色。

看樣子,太早到機場了。只好窩在機場內拍拍照,蓋蓋印章,溜溜行李囉(誤!)

約六點的時候大夥才陸陸續續到齊,待易飛網工作人員替大家劃位後,就往機上移動囉!
很巧的,跟上次到澎湖一樣,我又坐到了機翼旁的位置。

為各位介紹一下,坐在機翼旁邊呢,會有一個附加的體驗
那就是效果比按摩椅還棒的抖抖抖起飛降落效果,那抖抖抖的頻率可說是比文湖線還要抖唷!
就這樣抖抖抖(起飛)~抖抖抖(降落)~之後,抵達了馬公機場。

大家可以看到,馬公機場很貼心的為大家在室內作了個擬真的跨海大橋
在回程的那天,我聽到遊客阿伯在這個橋旁邊很開心的說:
家丟伍呀~早齋丟伍免企大橋蝦系呀!
(翻譯:這裡就有了啦~早知道就不用去大橋那邊拍了呀!)
你說,澎湖是不是很貼心呢!(請搭配6分鐘護一生的手勢唷~)

好的,切回正題(跳一下!)
在馬公機場這邊出現了個小插曲。因為來接機的司機大哥執意要先把我們載回去飯店,
所以高雄出發的兩位夥伴就這樣在機場等無人。
當飯店人員發現的時候,已經要聯絡計程車載人了。
但司機大哥也已經飆去機場了,所以我們就在飯店門口等待囉。

這時候當然要來研究一下地圖啦!
來,大家看一下,我們要這樣沿著海水騎去七美唷!(大誤!)

當然不是啦,以上純屬虛構,咱們是要搭船去七美啦!
因為還沒到旺季,能搭到離島的船班較少,船也比較小。
這次帶我們前往七美的是行經望安的恆安壹號。

候船時遇到熱心的當地居民大哥問我們要去哪裡騎車,
大哥說澎湖的居民福利不錯喔,我們要買票搭船,他則是搭身分證的啦!
熱心大哥還替我們介紹旁邊停泊的這艘船比較舒適,不過今日沒開(笑!)

出發時其實風浪頗大,但據說是順浪,所以船還是可以開。
但我們搭乘的這艘開過之後的班次就停駛了。
不一會,就到了望安。

離島的生活,除了人出入要靠飛機與船,物資當然也不例外。
照片中拍到的滿袋的信件,箱箱的啤酒,簍簍的青菜,籠籠的豬,都是要運往望安的物資。
看著當地店家及居民來來回回的載貨,就好像小時候看到配給車的景象呢!

再搭上船,看到海天一色的景,我們要往七美出發了。

到了七美,大夥幫忙卸車的同時,發現車上多了大海的禮物:天然海鹽。
因為當時並沒有用遮蔽物將單車遮著,所以不免被大浪噴到了單車…
我想,很多人當時應該想著:還好不是自己的車啊….

不知道是否因為早起,還是又搭飛機又小巴又搭船的因素,
大夥在抵達七美之後,都紛紛餓了起來…
所以領騎大哥決定先帶我們去吃這次旅程的第一餐:大骨湯麵!

聽說這間大骨湯麵是越南融合台式的口味,
同時佐以荷蘭風車以及澎湖礁石牆外加濃濃的海風調味而成(笑),風味獨特,值得推薦!

在此宣導一下,運動光靠麵食是不容易有飽足感的。
建議大家還是補充澱粉類及蛋白質會比較適合啊!
所以,領騎大哥又幫大家加點了蔥油餅以及越南春捲來解解饞!

吃飽喝足後,當然要先去民宿卸行李囉!
這次七美的住宿點是大嶼民宿,我們四個女生分配到的是四人房。
房內不但有電腦,也有無線網路呢!(可惜忘了拍房間照片啊…)

沒想到我們不約而同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上網噗浪!
你看看,參加這種三天兩夜的外騎活動除了可以騎車,
還可以認識一樣都愛噗浪的車友,是不是很划得來呢!
(讓我寫到這兒,都忍不住舉起左手心拍右手背啊!)

整裝後,要往七美名景移動囉!
沒想到一出門,迎接我們的就是個緩上坡坡坡坡坡坡(無限迴音中….)

在我們還沒抵達澎湖著名地標:雙星奇緣,喔不,是雙心石滬啦!
(這樣是不是不小心透漏了我的年紀啊啊啊啊…..)
就先看到了七美的奇景:小羊出沒。(現在是有立牌子的都是景點就是了….)

不誇張,七美的羊數目應該比居民來的多啊!
七美羊耍狠的歪著頭說:這係七美,咱a角頭!

當然,這次停留的時間不夠長,不然我會無懼上面那個角頭羊老大的威脅,
來個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看看是不是同一群羊持續跟蹤著我們
然後不斷地出沒在我們的周圍,讓我們誤以為七美羊很多啊!


就在羊群咩咩咩的跟蹤之下,我們還是順利抵達了雙心石滬。

石滬其實是一種傳統的補魚方法,漁民以海邊礁石在近海處圍起,
等待漲潮時海水覆蓋,退潮時即可前來收獲困在石滬中的魚貝類。

就在大家狂拍特拍雙心石滬的那個moment…
我發現了另一個七美特產…

有羊咩咩的存在當然就會有羊嗯嗯的存在囉!

相信家中有養過兔子或寵物鼠的朋友們對這樣形狀及顏色的物品一定覺得眼熟的啊!
當然如果你有吃過四物丸,一定也會有莫名的熟悉感的啊!
這時候如果您剛好在用餐的話,請不要觀看啊!
(咦?好像提醒得太慢了,嗎?)

俯瞰雙心石滬當然不夠,領騎大哥帶領著我們步行前往一探雙心石滬的真面目囉。

澎湖的水有多清澈,光看海裡的生物就知道了。
這真的不是旗津灰黑的海灘可以比擬的啊!




最後一張當然不是天然的啦,是順便幫咱們高雄的PK小徑團排個吉祥物囉:P

其實雙心石滬所在的地方,名為頂隙風景區。
頂隙是七美島的最頂端,因十分空曠而得名。
我們在這邊拍照的時候,可十足的體驗到因為空曠而被風吹到相機都拿不穩的情形呢!
看看連石碑上的字都被吹得少了好幾個筆劃啊!

離開雙心石滬後,我們到了小台灣。

當然,小台灣並不是指上面這塊石碑啊!(笑)

因為七美是由火山熔岩所形成的島嶼,全島地質均屬玄武岩。
經過千萬年海岸侵蝕下,形成了這樣一個類似台灣形狀的海蝕平台,
所以就這樣稱為小台灣囉!

大家在小台灣這邊也拍了第一張團體照唷!
君不見各位攝影玩家正在專心的架設相機當中….

等待拍攝的時候,我也來側拍一張囉!看看大家笑得多開心啊!

大自然的力量有多大呢?
除了剛剛看到的海蝕平台-小台灣之外,這兩個原本連在一起的玄武岩
也因為海蝕而分開了。
所以呀,海枯石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接著往龍埕及南滬碼頭的路上,我們看到了凸透鏡。
騎單車遇到凸透鏡應該要做什麼動作呢?
當然是,拿起相機自拍啊!

途中也遇到了七美的第一位貓朋友,他說他叫小白(笑)。
不過因為他今天忘了化妝,頭上也來不及打理一下,所以要求我不要近拍囉~

抵達南滬碼頭囉!
可惜天候不佳,拍出來的海景總是少了一點天空藍。

前面有提到七美是火山熔岩形成的島嶼,從這邊的岩石形狀就能窺知一二。

連腳上踩的都是白化的珊瑚以及一塊塊的玄武岩石所組成的淺灘。

我還遇到了,珊瑚界的小精靈。

接著我們又繼續經過七美燈塔以及七美人塚,抵達七美大灣釣場觀夕陽囉!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這時候大家的五臟廟也開始發出呼喚了…
於是,我們就用豐盛的當地漁村風味餐,為這美麗的第一天畫上句點囉。

接下來,還有什麼樣的菊島之美,等著我們去用雙腳踩踏呢…
(未完待續…)

16 thoughts on “澎湖單飛之旅第一天。遊七美

    • 謝啦~回來有工作要處理,而且光相片就整理很久了= =
      加上又感冒,每天都準時睡覺啊…
      慢工出細活咩(<—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啊!)

  1. 雨刀一出筆,又有一篇好文章照片可看。
    期待第二篇。
    (之前也帶單車去不過只騎馬公~西嶼砲臺)
    p.s老鮑你不把小摺給賣了嗎?(題外話)

  2. 嗨!您好。您的部落格很不錯噢!
    我也報名參加本次《2011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興趣嗜好部落格的選拔,我們一起加油吧!歡迎您來我家逛逛噢!

    5元相片掃描館:http://5dollarscan.blogspot.com/
    電子信箱:5dollarscan@gmail.com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