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

今天看到梁詠琪新專輯的訊息,猛然一算,GIGI的短髮至今也11年了。
回想當時拿著CD去簽唱會的情況,已經多年沒作相同的事了…

有時候看看手中的MP3播放器,四四方方的,美觀的外型與操控界面,
看不到CD轉呀轉的樣子,有時會懷念起CD受到震動而跳針的情形。

當年短髮的女孩,現在愈發成了熟女。

這次的新專輯禮物,曲風大致與往常類似,以愛情歌曲為主但多了些輕快的曲風。
裡面有首即刻吸引我注意的歌:一個地方
曲雖有點類似Basanova的輕快曲風,詞卻饒富趣味。
像是:

其實 二十年前大家不靠鍵盤問好
還可以真心說說笑笑

或是:

其實 一個冒號再加上了半個括號
還不如一個親切的笑

還有:

小朋友 應該一起玩鬧應該一起長高
而不是迷上維尼鼠標

這三段歌詞,很明顯的點出科技發達後,卻畫出了人之間更遠的距離。

科技的確縮短了某些時間、空間。
遠在地球另一端也可以藉由網路傳遞即時訊息。

但也創造了更多距離。
近在同一個空間卻習慣敲敲打打來說說話語。

有時候,我們真的需要這麼一個地方
來好好的回歸那份自然的親暱。

—————————————————————

一個地方 歌詞-

我要到個很遠的地方
一個地方沒人能尋找
那裡沒有電腦 沒有煩惱 多好

我要到個神秘的地方
一個地方沒太多課堂
那裡沒有電話 沒有壞話 多美妙

其實 二十年前大家不靠鍵盤問好
還可以真心說說笑笑
簡簡單單 反而輕鬆
不簡單 會變成一團糟
你問我進步不是很好那幹嘛再嘮叨
我說人情味比較重要
讓我回到那個世界逍遙

我要到個古老的地方
一個地方沒高架隧道
那裡沒有汽車 只有漫步 多好

我要到個晴朗的地方
一個地方看不到廣告
那裡沒有空調 只有海風 多美妙

其實 二十年前大家不靠鍵盤問好
還可以真心說說笑笑
簡簡單單 反而輕鬆
不簡單 會變成一團糟
你問我進步不是很好那幹嘛再嘮叨
我說人情味比較重要
讓我回到那個世界逍遙

其實 一個冒號再加上了半個括號
還不如一個親切的笑
聊天室裡發個擁抱
還不如見面時說聲早

小朋友 應該一起玩鬧應該一起長高
而不是迷上維尼鼠標
趕他回到那個世界逍遙
讓我回到那個地方 睡一覺

One thought on “梁詠琪

  1. 沒錯!!但......

    PC讓油俠認識了您

    我還是喜歡有些pc有些真實

    聊天室裡發個擁抱
    還不如見面時說聲早

    油俠 巨大德魯伊-狂草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