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學校

有常常經過高雄市自行車道的朋友一定注意到,在西臨港線邊上,靠近駁二社區的附近,
多了間燈火通明的倉庫自行車學校

倉庫自行車學校

倉庫自行車學校

這個倉庫自行車學校是什麼呢?其實,它並非真是所學校。

在自行車學校的官網中寫到:

不只是「腳踏車」~自行車學校的夢與創造

騎自行車是一種運動,但透過每個來自不同領域的車友的交流互動,
結合大家對藝術、休閒、綠色 生活與公民社會的各種專長和關懷,
騎腳踏車也可以是具有豐富人文內涵 的生活主張。
因此,我們設立了自行車學校。

其實,我個人的感覺,這裡更像個單車推廣學校
不僅安排了許多單車基礎課程,也納入許多可以攜家帶眷的約騎活動講座
對於剛接觸單車活動的大朋友、小朋友,都是件很棒的事情。

不僅可以在這邊學習到許多知識,
或許以後也可以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單車夥伴舉辦不同類型的騎乘活動?
為什麼突然有這個想法呢?

我有個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的小妹,原本很喜歡騎單車趴趴走。
但是因為過年期間,小妹的同學騎單車在外面出了意外,住院多日。
知道情形的小妹,從那之後,就不太敢在馬路上騎車了。
有的時候,孩子們可能不太能夠理解為什麼馬路如虎口。
這陣子也只能偶爾帶她去她家附近的文化中心安全的在裡面繞圈圈,
因為文化中心裡面不會有機汽車。

上面有點扯遠了,回到正題吧:)

在這原本是台糖荒廢的倉庫內部,設置了不少與自行車相關的空間。
像是方便騎乘自行車前來的朋友而設置的室內停車場…

自行車室內停車處

自行車室內停車處

以及方便大家順便敗家的自行車周邊商品區域。
不過,此處是展示以LG為主的單車車款,少了其他品牌的比較。

內部展示空間

內部展示空間

另一邊則有小小的咖啡bar & 兩排長長的書櫃。
我想,夏天時應該很適合騎著單車到這邊,
喝杯咖啡,看看書,來一場下午的悠閒時光。

書櫃

書櫃

上周六聆聽的是單車車種簡介及姿勢騎乘教學,
講課的老師很生動的表達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身高的車款,
以及基本的騎乘姿勢教學,對於初學者是個很棒的課程。

單車課程上課中

單車課程上課中

有機會經過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的話,不妨進去停留一下,
學校有親切的志工以及不錯的休憩環境呢。

希望這樣全國第一的單車友善空間,能夠持續經營下去,
也希望很快的就會看到在台灣各地,也能繼續出現對於單車更友善的空間與活動。

若要下個結論的話,我深深覺得:
單車不該只是一場熱,應該要是一個持之以恆與環境和平共存的文化運動。

2 thoughts on “自行車學校

  1. hi,雨刀同學~~我找了好久才找到你的新blog(((我要說Google是好物!)))
    希望新竹市長在強推17公里海岸線騎單車賞月的活動之餘,也能關照一下車友的"友善空間";話說回來,等我女兒會騎車時,我大概也要加入車友的行列了吧!^^

    • 那就一起來騎車呀!可愛的同學~
      期待妳家寶貝出生耶,到時候一定約大家一起去新竹找妳們一家三口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