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想

最近常常聽到的一句話是:

現在,有班可以加算是好事呀。

怎麼完全感受不到好在哪裡。

我真不懂這樣每天平均超過2/3都在工作的生活,
究竟有哪一點是值得慶幸的。

(如果換成兩班次的part-time work 或許還有比較高的薪水呢)

而忙碌運轉程度與心靈貧瘠程度成正比。

幾本還沒看的書躺在臥室邊桌上哭泣,
待看DVD & Movie 數量已經跟年齡一樣忍不住往三字頭邁進,
想去的地方資訊只能慢慢藏到硬碟越來越少開啟的磁軌列中,
而明年過年東部環島的規劃面臨難產中…

唯一呈正向發展的是iTunes中的歌曲。

慢慢聽著黃小禎的十二月的夜,陳綺貞那旅行的意義,
還有許多音符緩緩流洩在這一個又一個加班的夜。

今天我的iTunes DJ是奶茶。
適合回暖的南部艷陽,卻又不時佐點寒風提醒。
聽著13年前的歌,現在的心情該會是什麼?
只是淡淡的吟唱著:每次我都笑著說再見…

懂事的人不該有抱怨,是嗎?

打了一把鑰匙給你  (1995雨季專輯)
詞:王中言 曲:劉若英

打了一把鑰匙 給你 把自己鎖在你 的自私裏
像個好女人如此的專心 每夜傾訴起落的電梯

睡在電話旁邊想著你 為了不錯過你我寸步不移
就算做惡夢也在所不惜 為你親手將我青春毀棄

我只是你偶爾的想念 我只是你從不確定的感覺
就算不完全也無所謂 我可以掩飾我的無助

每次我都笑著說再見 懂事的情人不該有抱怨
別說這樣的愛對你而言太昂貴
我是心甘情願 拘禁了我自己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