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涼話

風涼話人人會說,但請不要在別人聽得到的範圍說。
(當然,如果您是想喝水噎死的話那就另當別論)

如果,真的不知道話說多了會怎樣的人,有個很好的資訊頁面可以提供參考:
衷心的推薦這類的人到:Yahoo奇摩知識+
搜尋關鍵字:口業。

當然也可以直接點以下連結:Yahoo 奇摩知識+ 搜尋"口業"的頁面結果

(以下言論純為本人黑特發言,不喜誤入)

今年雖然已接近尾聲,不如就來回顧一下,本年度最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風涼話吧。
(沒有人想回顧這種鬼東西的吧….)

風涼話一號:「你們只是做個企劃做個窗口做個溝通,有這麼難嗎?」

本句風涼話是出自好友A君的親身遭遇。
(A君-> 聽起來很像沒龜同領眼玫瑰瞳鈴眼裡面的角色耶….)

A君背景簡介:
A君人在某網路公司擔任小小的企劃職務,而上面這句話是A君的主管口頭禪。
A君的主管還舉了比這個風涼話更恐怖的經典論點:出貨比企劃難多了。
從這兩點看得出來A君主管是個善於攻略風涼話絕招的人。

A君一度因為這論點感到十分沮喪…

相信我,A君,企劃工作真的比出貨難

你想想,有哪種工作會需要字字珠璣的計較,少一字多一字都不行。
你想想,有哪種工作會需要每天拿著電話筒,可能三十歲就得面臨五十肩的病痛。
你想想,有哪種工作會需要表演輸入法檢定,飛快的在螢幕前打字可能三十歲就會得到青光眼。

好恐怖的工作不是嗎。
(感覺三十歲一到就會整組壞光光啊)

我想,或許也不能太過苛責A君的主管,因為實在太多人無法理解企劃這種職業了。
就像很多人會把"設計人"稱為"美工"一樣(怒)
而且正常人應該不會拿企劃跟出貨比的,相信我,A君。(握拳)

風涼話二號:「好想跟你換工作喔!你們企劃的工作都只要講電話就好了耶…」

是的,又是對企劃的根深蒂固誤解。

看來企劃在很多人的眼中都是只要講講電話、打打字、回回e-mail 的工作內容吧。

如果您也這樣想的話,請您把上述工作內容放大成一天要作的必須事項後,
再把講講電話、打打字以及回回e-mail的"對象"換成你最不想面對的親友,
例如:總是晚娘臉孔的婆婆或是碎碎念的老婆或是自大狂又愛摳腳的老公(誤!)

再來評估每天重複著這些事情,究竟是不是比面對程式碼還要痛苦的事情吧。

況且,企劃這種職業又得面對:
可能三十歲就會五十肩 & 可能三十歲就會青光眼的恐怖職災哩…

更不用提通常這種非重要階級的工作,薪水往往也少得可憐(W)

風涼話三號:「哇!騎這種車子也敢來喔…」

是的,最後這起風涼話終於是則本人的親身經歷。

我深深的相信人除了長了腦袋,在腦這器官多了幾個皺摺外,實在沒有比其他動物鳥不起
我更深深的覺得狗眼看人低這句話其實應該要改成人眼看狗低

不過,物以類聚這句話我還懂得

所以,對這種眼睛長到天靈蓋上的人,我想最好的方法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
何必對每天吃魚子醬的人敘述鹹魚美味呢:P

最後,還是奉勸大家別太認真,沒看到這篇的標籤是什麼嗎…
看看就好,不用太超過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