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哇沙米

依舊是個遲歸的夜,打開電視鎖定在四分之一台數,
只為了多點聲音讓空間感覺不那麼空曠。

夜半,螢幕上出現金鐘劇展四個大字,
片名喚作:愛情哇沙米。

春禾劇團2001年作品

春禾劇團2001年作品

看的時候就發現演出基調與舞台劇相似度頗高,
Google後才知道,這部單元劇是從同名舞台劇改編的。

(內有劇情雷,請自行斟酌觀看。)

導演劉亮佐改編自己兩年前曾經在劇場公演的歌舞劇「愛情哇沙米」,
找來當初原班人馬郎祖筠、鍾欣凌、王娟、黃仲昆、
那維勳、單承矩、胡禦之重新詮釋,搬上電視螢光幕。

「愛情哇沙米」講述郎祖筠、鍾欣凌、王娟這三個高中死黨,一直到四十歲的愛情際遇。
郎祖筠是事業心重的電視節目製作人,王娟是婚姻不幸的婚姻專家,
鍾欣凌是離過婚的兒童節目電台主持人,這三個死黨年年相約一起看電影,
最後發現電影裡的人不會老,但自己卻逐漸老去。   (…摘自大紀元報導)

戲一開始就以歌舞劇方式破題,
三位女主角與三位男主角以歌舞方式吟唱出愛情這個亙古不變的話題。

三個好朋友,即使生活中有不同的難題,
丈夫不忠、前夫逃避、工作壓力、身材逐漸走樣變形…
每次相聚卻總像是回到學生時代似的開懷分享著笑容。

最後鬧劇似的"抓猴事件",意外扯出兩個先生不忠的證據;
原本以為自己已經很可憐的兩人,這時才知道另一個朋友正身陷愛情泥淖中。

只可惜又是個不Happy 的Happy Ending.

在美珍(鍾欣凌飾)鼓起勇氣向琪(胡禦之飾)坦白心中的情感後,
一幕接一幕的奔跑畫面與回憶,終止在一聲短促尖銳的煞車聲中。

最後,又回到三個好友坐在電影院的畫面。

剩下的兩人惆悵的說著:
電影裡的人,怎麼都不會老呢?
好想吃爆米花….
好想念美珍….

美珍說:
我還是在妳們身邊呀,只是妳們看不見我罷了。
而且我現在,怎麼吃都不會胖了呢。

—————————————————–

愛情哇沙米曾入圍2003年電視金鐘獎:
單元劇女主角獎-鍾欣凌
單元劇男配角獎-那維勳
單元劇導演獎-劉亮佐

劇中除了郎祖筠、鍾欣凌、王娟、黃仲昆、那維勳、單承矩等堅強的舞台劇演員陣容外,
舞台劇籌備時還透過公開選角方式選出胡禦之擔任女配角-琪的角色。

全劇音樂製作是由黃韻玲統籌,以歌舞劇元素,
讓劇中搭配歌舞與吟唱方式表現出豐富的舞台劇風格。

其中這首歌是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出現在美珍死亡那刻。
由飾演美珍的鍾欣凌與飾演琪的胡禦之對唱。

幸福是需要條件的嗎?
要付出多少代價才可以得到幸福?
這世界…真的有幸福嗎?

幸福,存在於妳你我共同的回憶裡。
雖然妳看不見我,
我還是會珍惜…曾經擁抱過妳的痕跡。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