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青?聽起來不太美味哩。

在每週必拜訪的幾個部落格中
看到了幾篇不約而同都提到了這則:文藝青年一百問。
(可是仔細數數,並沒有100題呀…)

題目有些令人發噱,有些則是令人尷尬-.-"
(畢竟這稱呼曾經是那麼的熟悉呀…)
文藝青年在這個時代,怎麼看起來跟宅男一樣,
是個既褒又貶的矛盾21世紀變形形容詞…

文藝青年100問,原轉自批踢踢兔-annatzang看版
接下來就讓我不要臉的來印證看看符合幾項標準吧

  1. 文青都愛村上春樹
    呵,不好意思,我很愛國,所以我愛的是朱少麟啊…..(滾到地底三萬呎中了…)
  2. 文青都愛攝影
    (但不是外拍SG的攝影大哥那種,基本上是單眼或是LOMO底片機)
    呀,我只有Canon G7,而且相簿打開很少帥哥正妹幾乎都是貓跟腳踏車( 冏 )
  3. 文青都極瘦
    哈,不好意思我略胖耶。
  4. 文青褲子都窄的像褲襪
    科,個人偏好寬版的褲子,尤其愛短褲,所以我想我比較像路人甲乙丙丁。
  5. 文青都穿極簡但貴的衣服
    噗,最近的一項喜好剛好是到大賣場買一件99的衣服回來改造。
  6. 文青很雷光夏
    中!!!(中箭一號)
  7. 文青很後搖
    咦,這題是火星文嗎(hh)
  8. 文青can’t live without convers all star
    啊,這兩個禮拜才剛穿壞了兩雙,三年沒買鞋子了呀…(中箭二號)
  9. 文青的頭髮不能打薄
    耶,本人頭髮的數量已經不是打薄可以形容的了。
  10. 文青都戴看起來沒什麼但貴到不行手工粗框眼鏡
    呼,我很愛現役四年多的古天樂代言品牌眼鏡。
  11. 文青喜歡歐洲遠勝過美洲
    哈,就說我愛台灣了,本人沒出過國。
  12. 文青不用wretch
    冏,剛好我非常不能忍受使用無名跟yahoo的blog…(中箭三號)
  13. 文青都會學法文或西班牙文
    嘻,我只會中文、台語、還有會聽不會講的浙江話。
  14. 文青只看深夜MTV
    吼,上個月才停掉了有線電視,所以現在只有3+1台可以看…
  15. 文青愛去誠品看書
    嚇,又被說中了。然後買書會很宅的上網到博客來買(中箭四號)
  16. 文青在很暗的咖啡館看書
    哧,那是以前,以前,很久很久以前。(醜1)
  17. 文青不吃便當
    哦,這幾個月加班都一定得吃加班便當耶。我也不想吃啊…..
  18. 文青煙抽很大
  19. 文青咖啡喝很大
  20. 文青酒喝很大
    哧,那是以前,以前,很久很久以前。(醜2.3.4)
  21. 文青一定要有MAC小白POWERBOOK
    唉,我也很想有一台,你要送我嗎…
  22. 文青要會樂器
    唒,直笛算不算?
  23. 文青房間一定要有吉他
    啦,有的話一定會被我家的貓當成貓抓版的啦!
  24. 更高階的文青還會組團
    咧,個人偏好離群索居咧。
  25. 文青都去真善美看電影
    啵,很久沒去電影院這種空間裡面了。
  26. 文青服裝雜誌都看裝苑
    唷,服裝不是用來遮衣蔽體的嗎,何必看雜誌唷!
  27. 文青的文青雜誌是誠品好讀
    啵,又中箭了…(中箭四號)
  28. 文青的房間牆壁一定是自己漆上顏色 (即便是白色)
    哧,那是以前,以前,很久很久以前。(醜5)
  29. 文青的房間都貼看不懂的語言的電影海報
    嘟,並沒有,現在流行數位相框您不知道嗎。
  30. 文青的房間會有奇怪造型的燈
    咉,又中了一箭(中箭五號)
  31. 文青的房間牆壁上貼滿各種拍立得或是LOMO照片
    喵,並沒有,因為牆壁上貼東西的下場是被貓撕爛喵…
  32. 文青的房間不是極簡黑白就是極復古
    啷,不巧的是,個人是走混搭派這路的。
  33. 文青的床包組不是IKEA的就是MUJI的
    啃,又中了一箭(中箭六號)
  34. 文青的文具跟筆記本都是MUJI的不然就是誠品買的
    哞,你不知道有光南這種地方嗎,文具都十幾元有找便宜得很!
  35.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牆看不懂的書
    咩,就說我愛台灣了,我的書都是中文中文中文中文的咩!
  36. 文青的房間有一整櫃玫瑰大眾買不到的CD
    噎,袁詠儀的專輯或是金枝玉葉原聲帶算是嗎(笑)
  37. 文青不打一般便利商店或麥當勞的工
    轟,有錢賺的話酒店我都去,還挑什麼挑!
  38. 文青打工首選不是誠品就是很暗的咖啡店或小白兔唱片行
    嘖,本題答案同上。
  39. 文青一年四季要跑許多場音樂季
    哧,那是以前,以前,很久很久以前。(醜6)
  40. 文青最愛逛創意市集
    凹,怎麼又中箭了…(中箭六號)
  41. 文青的爸媽最好是醫師律師教授或高官
    啥,我爸媽做什麼跟這些問題有啥鬼子關係。
  42. 文青不會大笑
    嗚,很久沒有大笑大哭過了。(中箭七號)
  43. 文青永遠很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咋,煩惱哪有不莫名其妙的,本題不算。
  44. 文青是憂鬱症很大族群
    嗟,如果我憂鬱症一定是因為工作不是因為文青。
  45. 文青不會破口大罵
    喏,不好意思,破口大罵恰好是本人專長興趣及嗜好之一。
  46. 文青一不小心在自己的世界裡
    嗯?這個題目用詞似乎不完整?

46中7加上曾經的醜6,看來我應該不是文青(鬆大口氣)
我覺得自己比較像栓仔青:至少看起來比較美味可口點哩 🙂
(這才發現,咱們的語助詞幾乎都是口字邊呀,真是好不傳神哩!)

4 thoughts on “文青?聽起來不太美味哩。

  1. 好可怕的制式化100問
    很佩服擬出來的人類
    果然很"文青"!~

    我想我應該也不是文青
    是很LO又不討喜不願長大的死小孩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