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者的飛翔

昨天接收到一封短訊,
是來自誠品通知陳綺貞單曲已到貨的消息。

拿到單曲的那一刻,
嘴角忍不住往上揚。

我的編號是:

NO.002059

當我打開Gmail看到這封來自cheergo的信,
悄悄在心中灑下了許久未見的陽光…

(圖片來源:cheergo電子報)

有些事一旦過於追求就會徹底的失去。
最近這句話不斷地在心中反芻再反芻。

歸零後,好像也沒什麼事情值得掛念。

眼睜開,梳洗,搭公車,上班下班,搭公車,陪貓發呆,眼閉上。
生活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難以理解。

複雜的,是人。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身處熱鬧場合中,往往會有這樣的感覺:
腳下 突然出現了 升降舞台。

一股腦的把自己高高的升起,並圍上很厚但透明的半圓形玻璃。
就像小王子的玫瑰所住的防護罩一般。

把所有的歡笑喧囂有效率的隔離在防護罩之外。
剩下的 剛好足夠呼吸的 氧氣。

總是上一秒才這樣格格不入但平穩的呼吸著,
下一秒升降舞台又恢復成平面,防護罩瞬間消失。

我以為自己會因為氧氣消失而順間爆炸。

但卻只是熟練的拿了一瓶地球專用的空氣瓶,迅速的掛上有微笑外型的空氣面罩。

就這樣一遍又一遍的重複著失敗者的 飛翔


你知道嗎 聽你說話
我只需要 聽你說話
在你的聲音中
安全得讓我害怕

這是一個 快樂的警告
警告我別想逃
這個特別的時刻
判斷絕不會是你想要

你的溫柔 包圍我
像個沒人愛的傻瓜
你的影子巨大
像喧囂的髒話

在一片歡樂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勉強
在離別的前夕
找不憂傷的台階下

你承認吧 你也想要體驗
英雄般的誇張悲壯
來不及為你歌唱
你瀟灑而昂揚

在一片荒涼的景象之中
我卻覺得晴朗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為你飛翔 在你殘破的天空之上

讓我聽你說話 給我肩並肩的擁抱

失敗者的飛翔
詞曲:陳綺貞
編曲:陳綺貞
吉他&手風琴:陳綺貞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