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海正

周日晚間看了兩個節目,一個是三立新聞台台灣亮起來
接著則是轉到電影台,捨棄了兩個輕鬆喜劇型的電影,
選擇了金凱瑞演出的驚悚片:The Number 23。

。先從三立新聞台說起吧。

當我呆坐在電視機前面,就會不自主的拿起遙控器–>double click 5
(聽說55是經過非正式統計,人最容易點選的遙控器位置。)
可惜不是政論就是在報導那比神偷還厲害的外交十億案。
(說不定是被亞森羅蘋偷走了。)

停在三立新聞台,看到曾經熟悉的臉孔:裘海正。
哇,真是好久不見的藝人呢。


這應該不是我第一次收看"台灣亮起來",
不過之前的印象都停留在,這是個很像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的節目。
兩個都是主要以專題報導方式,報導台灣在地人事物的節目。

網路上搜尋了一下,討論這個節目的文章也不多。
不過這次吸引我看的不是農業議題也不是奮鬥小故事,而是裘海正。
看到後面才大概了解,重點除了前段鋪成的裘海正成長過程之外,
應該是放在後半段裘海正目前正在圓夢的計劃:推動體育教育

自己也算是幾分之幾個體育人吧。

國小懵懵懂懂的被選進了排球隊,雖然對隊上成績沒什麼實際建樹,
(因為國小長太慢,身高不夠力量也不夠,只能當當板凳球員哈。)
但是那段全班到台灣各地比賽的記憶,雖模糊但依舊佔有一塊位置。
國中後因為家中反對,就沒再往體育這條路走了。

那時候大人對於體育班的大部分想法都是:讀書比較重要,其他都沒前途。
即使後來有幾位同學保送到大學,還是在這條路上走的很辛苦。
您只要試著想像,每天從不間段的體能訓練及例行訓練外,
還得跟一般學生一樣讀書考期中考,面對每次的平均成績…
更不用提每年都要參加的各個單位舉辦的xx盃比賽了。

在上次奧運得到兩面金牌之前,您還記得我們有哪些體育健將嗎?


剛出道的裘海正,是以陽光少女的形象出現在飛鷹三姝中。

當方文玲、伊能靜、裘海正三個人站在一起的時候,
不免讓我直接聯想到現在最紅的SHE。。。

不過,當節目前段播放"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的MV時,
很輕易地就能夠跟著哼上幾句(這也間接表示出了年紀了吧….)
當時裘海正在上華推出的幾張專輯主打歌,可以說是每一首都是KTV必點歌曲。

像是: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愛你十分淚七分、像我這樣重感情的人、
還有你說你比較習慣一個人等歌曲。

每一首的旋律都不陌生。

所以,現在正將裘海正的專輯翻出來聽著呢。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