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墾丁* 天氣晴

知道這部戲劇,是從MSN名單上看到的。
在好友名單內,不約而同的半數都掛著"我在墾丁天氣晴"這七個大字。

於是就習慣性的用我愛用的"電腦字典"-Google搜尋了字串。
看到劇情介紹、演員清單還有主題曲。

完完全全地跟著Joanna的歌聲,也跑到了墾丁。

圖片來源:公視官方網站


劇中除了以情感為主軸,更加入了環保議題。
當劇裡的亮亮(職業為墾管員)說:墾丁大街是墾丁的毒瘤。

我點了點頭。
大力的那種。

過度且混亂的發展,只會將環境破壞殆盡。
最後連 什 麼 都沒有。

人可以拍拍屁股舉家搬遷到其他的地方,繼續所謂的謀生生活。
但是海洋呢?沙灘呢?海底的生物們呢?

或許看起來過於八股嚴肅,但是環境保護真的是人人有責

多一個人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墾丁
多一個人拒玩危險未合法水上摩托車
多一個人記得把垃圾放到該放的地方
多一個人只留下歡笑不帶走一草一木

美麗的大自然一定可以保留著美好,更久一點。

希望每一年再回去鵝鑾鼻燈塔的時候,
我還是能看到跟現在版面上,
一模一樣的藍天白雲及燈塔。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個夏天都得到墾丁一回,才算度過了夏天。
雖然路況一年比一年塞,民宿一年比一年貴,朋友一年比一年少。

但是本質上,墾丁就是墾丁。
沒有任何一個地方可以取代。

西部的海太鹹,總是跟隨著漩渦或暗流以及滿岸邊的漁船。
東部的海太遠,總是佈滿著石塊及礁岩和請勿打擾的釣客。
陽光、沙灘、海,就是墾丁才有墾丁的天氣晴組合。

墾丁真的是個適合療傷的地方。
更是個適合三五好友嘻嘻哈哈大笑大鬧的地方。

所以,療傷,請自己去;
快樂,請邀約朋友們一起去。

記得,每周六有空的話,請打開有可能被蓋台的公共電視(CH13)
13:50-14:40 有上週的天氣晴重播
20:30-21:20 有本周的天氣晴首播

還有,大家可以看看….
阮經天在戲裡面的造型是不是很像 國父呢。

One thought on “我在墾丁* 天氣晴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