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的房間唱遊

直到前一天 才驚覺自己一直記錯了日期。
也感謝 最後還是能夠前往聆聽這場表演。

感動的元素太多,好像成了房間中的一部分。

或許是張累了可以休憩的椅子;
或許是個放不下太多憂傷的茶几;
或許是條只能暖和著部分的毯子。

渺小的個人 可能什麼都是 也什麼都不是。
然而 在情感裡面 我們都只是太渺小的一。

圖片來源:萬芳的房間唱遊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實驗劇場中
昏暗的燈光氣氛還有飛舞的蚊子
有一種期待中但有點詭譎的味道
(當然,不是指蚊香的味道…..)

PM 7:30
燈光暗了,播放了一段萬芳的房間劇場影片。
一瞬間彷若開關 就這樣進入了另一個空間。

此刻,萬芳走進來了。

畫面停留在萬芳的房間,開始了第一首歌曲。


  1. 飛 鳥兒不能飛 那麼大的天空 為什麼沒有我的夢….
  2. 迷霧森林
    為什麼 愛人會寂寞…
    為什麼 愛人會寂寞…
    為什麼 愛人會寂寞…

  3. 當我死去的時候 親愛~你別為我唱悲傷的歌…
    我也許 也許我還記得你 我也許 把你忘記
  4. 斷線
    不知去向的是 忘了昨天的我
    愛過的是 斷了線的你
  5. 她沿著沙灘的邊緣走
    十七歲才能為這樣 簡單的事實 微笑…
  6. 演奏(大竹研&謝杰廷)
  7. 新不了情
  8. 夜照亮了夜
    我願擁抱你 你給不起的未來 我來告別…
  9. 你的世界
    原來明天的事早就寫在昨天。
  10. 知道不知道
    我知道 說什麼都沒有意義 如果心早已經封閉…
  11. (小)鬼湖之戀
  12. 愛之旅
    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 孤單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帶著我心愛的吉他 和一朵黃色的野菊花

眼眶泛紅,應該是大多數聽者的安靜卻激動的回應。

當大家一起跟萬芳合唱著新不了情的時候,
彷彿每個人都跟著歌詞一起: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當萬芳分享著去年在房間劇場的心得
以及每個人都在大眾與小眾的角色變換裡的這段談話

的確,每個人都是大眾也是小眾。
就像她提及多次的左撇子身分,一直讓小時候的認知有干擾。
為什麼拿筷子的就是右手,為什麼不符合多數的就像是錯誤的。

如果你也想檢視自己的房間究竟有些什麼,
而萬芳的房間又讓你回到了什麼地方,
記得,還有以下幾個機會可以一窺實境。

1/19(六) 19:00 台東縣深山亞都渡假會館
1/20(日) 19:00 花蓮巿璞石藝文空間
1/26(六) 21:30 河岸留言

延伸閱讀:
萬芳的房間劇場
萬芳的房間唱遊
萬芳的房間唱遊I – 音樂旅行
萬芳的房間唱遊II- 音樂旅行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