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通勤Start!

因為平日一直找不到時間騎車,假日有時候又會有活動…
時逢秋高氣爽也為了不讓米漿小折腐朽生鏽…
我決定開始自行車通勤的生活。

雖然早上還是賴床了,但9:04出發9:34抵達公司的時間還算剛好。
第一次自行車通勤感覺還不錯,花費的時間其實跟機車差不多,比公車略快一點。

以下是今天的小心得:

  • 騎自行車並不慢:
    忘了歸零碼表,路程大約五公里(均速過慢,只有維持在15-16)
    但是所花費的時間其實並沒有比其他交通工具多。
  • 秋天還是會流汗:
    好險有依照網上車友過來人的建議,多帶一件上衣更換,
    不然就要一身臭汗上班了
  • 大順路橋交通亂:
    如果能早點出門,應該要考慮其他替代道路
    或是至少能避開車潮會好點。
  • 晚上來把路線換:
    如果下班不趕時間的話,會找另外一條路線來嘗試。
    畢竟回家比較沒時間壓力又不用擔心流汗的問題,
    可以繞一下市區自行車道後再悠閒的慢慢騎回家。

如果你住的地方離上班處不遠,交通狀況也允許的狀態下,
不妨也試試用不同的交通工具,看看路上的風景喔!


題外話:
不得不誇獎我的白色口香糖shuffle真的很貼心
今天騎車的時候就自動shuffle播出陳綺貞的歌曲~
搭配著第一天騎車的興奮及路途上的行道樹,是之前匆忙中無所見的美麗風景!

以下就是今天經過生日公園時的歌曲:
溫室花朵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美麗的花園 有陽光 空氣 和水
寂寞的時候 有你相依偎
銀色的月光 飄來了音樂
你 是我靈感的來源
也是 我唯一的冒險

窗外幻想的邊界 有沙漠和蔚藍的海面
任憑屋外狂風吹 我流下珍珠般的眼淚
我的容顏最嬌媚 我的眼前一片漆黑
我的愛情最甜美 我的靈魂已枯萎

美麗的花園 有陽光 空氣 和水
我是一朵帶刺的玫瑰

5 thoughts on “自行車通勤Start!

發表迴響

